旅遊局開展家庭旅館的追蹤研究

調查(包括網上問卷和街區訪問)進行至8月29日

為了解發展家庭旅館的可行性,旅遊局由728日至829日進行相關的追蹤研究問卷調查,收集意見以了解目前公眾對設立家庭旅館的最新取態。調查包括網上問卷和街區訪問,兩者同步進行,歡迎市民積極發表意見。

市民可於上述期間登入澳門旅遊業界網站: http://industry.macaotourism.gov.mo 填寫問卷(中//英文)。街區問卷調查將覆蓋全澳各區,期間將有工作人員現場訪問市民,目標受訪者為過去12個月在澳門居住的18歲或以上人士。

旅遊局於2014年進行了家庭旅館的可行性研究,街區訪問及網上問卷共收集了2,243個樣本,調查中有六成多的受訪者贊成家庭旅館的概念,但同時要求多項條件的配合,包括家庭旅館本身的發展條件以及政府的整體規劃和有效監管。受訪者贊成在本身社區內開設家庭旅館的比例並不高,普遍擔心治安、衛生、交通及住屋房價等,這個備受關注的議題,當時並未形成發展的高度共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