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在國際會議協會排名提高

澳門獲認可的會議及活動居亞洲地區第21位(新聞局提供)

最新發佈的《2015年國際協會會議市場年度報告》共認可28項在澳門舉行的國際協會會議活動,較2014年的23項增加了5項;按亞太區城市排名,澳門位列21;按全球城市排名,澳門排93位,同比上升8位。

澳門在亞太地區及全球城市的排名均呈現連續兩年的上升趨勢,與新西蘭的奧克蘭、澳洲的布里斯班、法國的波爾多等城市齊名,反映了澳門對全球會議活動及參會代表的吸引力正逐步增加,隨著大型會展設施的逐漸落成,更多國際性會議活動澳門舉行。

國際會議協會(ICCA)是全球會議業界最具代表性的組織,每年針對全球各國家及地區與城市所統計撰寫的會議數目排名報告,為全球會議產業極具權威與公信力指標之一,亦是專業會議組織者選取理想會議舉辦地的重要參考資料。澳門現時協會會員共有七家,會員類別涵蓋政府部門、酒店、專業會議組織者及會議服務供應商。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貿易投資促進局自20128月正式加入ICCA,藉此與世界各地的會議管理者、專業會議組織者和國際會議相關機構進行雙向交流,並透過擁有超過17,000項全球會議資料的ICCA線上資料庫,搜尋潛在會議並競投在澳門舉行。

根據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統計暨普查局公佈,2015年在澳門舉辦的會展活動共909項,其中公司會議為540項(佔百分之五十九點四)、協會或組織會議為173項(佔百分之十九)、大型會議為57項(佔百分之六點三)、展覽為78項(佔百分之八點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