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局駐印尼市場代表履新

旅遊局期望新的駐印尼市場代表能吸引更多印尼旅客來澳旅遊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瞄準印尼市場的潛力,早於2009年在印尼首設市場代表,協助拓展當地客源市場,引進更多國際旅客。今年1至7月,印尼入境旅客超過10萬人次,較去年同期增加8%。旅遊局亦宣佈新任駐印尼市場代表的辦事處正式運作,市場代表將積極拓展印尼旅遊客源市場,配合澳門旅遊多元化發展。

旅遊局於9月在印尼首都雅加達舉行晚宴,席間宣佈VFS Global Services Private Limited成為旅遊局駐印尼市場代表。旅遊局邀請了當地旅遊業界、媒體及澳門旅遊業界代表等約60人出席晚宴。

旅遊局局長文綺華在晚宴致詞時表示,旅遊局經過一輪評核和篩選,決定聘請VFS Global Services Private Limited擔任旅遊局駐印尼市場代表。期望新的市場代表能夠憑著自身的經驗及優勢,掌握市場脈膊,針對不同類型旅客的需要,從而製定合宜的推廣方案,吸引更多印尼旅客來澳旅遊,促進澳門旅客多元化發展。

新任的旅遊局駐印尼市場代表將於當地開展連串的工作,包括舉辦路展、參加旅遊展及洽談會、組織業界交流活動、業界及傳媒考察團和透過網上及社交媒體等不同手法,向當地旅遊業界、消費者及媒體宣傳澳門旅遊。除此以外,由於澳門與內地省市等鄰近地區一直有著良好的合作關係,為提升區域旅遊品牌,旅遊局將把握機遇在當地推廣「一程多站」旅遊,拓展客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