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與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月中開幕

澳門中葡經貿論壇微信二維碼(中葡論壇(澳門)常設秘書處提供)

中國-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澳門)(簡稱中葡論壇)第五屆部長級會議於10月11及12日在澳門舉行,中國與安哥拉、巴西、佛得角、幾內亞比紹、莫桑比克、葡萄牙和東帝汶等七個葡語國家政府代表團將會出席。

本屆部長級會議以「邁向更加堅實的中葡經貿關係:共商合作、共建平台、共享發展」為主題,以「一帶一路」倡議為引領,進一步推動中國與葡語國家經貿關係發展,並進一步支持澳門加快建設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

會議主要活動包括歡迎晚宴、開幕式、部長級會議、新聞發佈會等。論壇與會國亦會簽署《經貿合作行動綱領(2017-2019年)》等文件,明確未來三年中國與葡語國家經貿合作的主要領域和發展方向,充分體現澳門作為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的作用。會議期間,還將舉辦中國-葡語國家企業家大會等配套活動。

本屆部長級會議的舉辦,將為深化中國與葡語國家間的互利合作、推動與會國經濟發展注入新的動力,也為澳門鞏固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地位、促進經濟適度多元發展帶來新的機遇。

為進一步向中國內地公眾及相關部門企業宣傳推廣中葡論壇及澳門平台,繼開通國際版官方微博賬號,中葡論壇(澳門)常設秘書處於6月正式開通中國內地版官方微信帳號,各界人士可透過智能手機等移動裝置進行關注。

中葡論壇於2003年10月在澳門創立,是由中國中央人民政府發起並主辦,澳門特區政府承辦,以經貿促進與發展為主題的政府間多邊經貿合作機制。論壇旨在發揮澳門聯繫中國與葡語國家的平台作用,加強中國和葡語國家間的經貿、文化交流,促進中國內地、澳門和葡語國家的共同發展。論壇成立13年來,成效日益顯著,影響不斷擴大,與會國在政府間合作、貿易、投資、人力資源、農漁業、發展援助等領域的合作取得了豐碩成果;澳門的平台作用進一步強化,國際影響力進一步提升。

更多中葡論壇資訊,請查閱:www.forumchinaplp.org.mo/?lan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