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八屆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圓滿落下帷幕

旅遊局領導與嘉賓及得獎隊伍合照

第二十八屆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於10月1日圓滿結束,來自日本的株式会社丸玉屋小勝煙火店奪冠,來自羅馬尼亞及加拿大的煙花隊分別奪得亞軍及季軍。

頒獎儀式在澳門旅遊塔會展娛樂中心舉行,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局長文綺華、副局長謝慶茜及程衛東等出席頒獎儀式並頒發獎項。

文綺華致詞時表示,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是深受市民和旅客喜愛的澳門品牌年度盛事,欣賞煙花也成為澳門人慶祝節日的指定節目之一。今屆的煙花比賽匯演已來到第二十八個年頭,旅遊局作為主辦部門,一直用心籌辦,不斷注入新元素,每年都發掘世界各地的高水平煙花公司參與以提升表演水平,也要求煙花隊配合音樂和鐳射燈光演出,增添觀賞度,同時與民間團體、業界協作,同期舉辦相關活動,為市民和旅客帶來更加多元化的節日體驗。

每年的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均有世界著名的煙花公司參與。今屆參賽的十支隊伍分別來自(按比賽程序)泰國、葡萄牙、英國、瑞士、日本、韓國、意大利、加拿大、羅馬尼亞和中國。今年首次有來自羅馬尼亞的煙花公司參與,而加拿大的煙花公司也是首度亮相。

旅遊局於1989年起舉辦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至今已成為澳門的一個品牌盛事,每年吸引眾多來自世界各地的旅客來澳欣賞。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更設有獎盃設計比賽、攝影比賽和學生繪畫比賽,以提高市民的參與度。每個比賽晚上舉行的「火樹銀花嘉年華」,是一個多元化的年度活動,而由旅遊局與業界合作首度舉辦的「澳門花燈節」展出40多盞藝術花燈,將於10月10日結束。

有關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歷屆的賽果,請瀏覽:http://fireworks.macaotourism.gov.mo/?lang=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