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
Nov
2016
澳門旅遊業資訊

亞太旅遊協會旅遊交易會明年於澳門舉行

​2017亞太旅遊協會(PATA)旅遊交易會將於2017年9月13至15日在澳門舉行,即將踏入四十周年的交易會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主辦。

亞太旅遊協會旅遊交易會為亞太旅遊協會舉辦的年度重要活動,並被視為亞太區的重點旅遊展會,為旅遊業界提供交流的機會...

澳門國際美食論壇於11月舉行

「澳門國際美食論壇2016」於11月23至26日舉行,聚集一眾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創意城市網絡工作委員會及其他專家來澳分享經驗。論壇將有助加強澳門的文化及美食資產,同時加快推進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的建設...

九澳聖母村研納古村遊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發展委員會早前舉行會議,會上由旅遊和文化部門代表向委員們介紹旅遊業最新發展情況。會後安排委員們到九澳聖母村現場考察及聽取委員會的意見,不少委員對開發聖母村成為旅遊景點表示支持。

主持會議的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指出,國家希望澳門打造成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引入全新的旅遊產品乃成功關鍵。文化遺產是特區政府的寶貴資源...

龍環葡韻十月起免費對外開放並提供文藝表演活動

為優化龍環葡韻,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自今年8月底開始對其進行刷新外牆、修整窗戶及門框,鋪設建築物周邊範圍燈光等維護重整工程,有關工程已完成,當中三間展覽館於10月1日起免費對外開放。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亦在周末安排多場文藝表演,包括葡萄牙土風舞、法朵(Fado)弦樂、色士風表演及人像繪畫,增強葡韻氣息...

氹仔舊城區行人路優化明年首季動工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土地工務運輸局將開展氹仔嘉樂庇總督馬路行人路優化工程,工程完成後將加強舊城區與路氹旅遊區之間的行人設施連接,以及串聯「氹仔湖畔花園至龍環葡韻步行徑」及「龍環葡韻」等設施和景點。

氹仔嘉樂庇總督馬路行人路優化工程將優化沿嘉樂庇總督馬路大潭山側行人路...

旅遊局十一月推廣活動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本月繼續在全球多國舉辦宣傳推廣活動,活動遍佈(按舉行日期順序)新加坡、葡萄牙、美國、台灣地區、馬來西亞、英國、日本等國家及地區,透過多樣宣傳渠道,吸引更多旅客訪澳。

新加坡

旅遊局駐新加坡代表於10月中旬至11月16日在多個平台舉辦為期四周的「感受澳門 無限式」活動...

旅遊局《論區行賞》手機應用程式推出日韓語版本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的《論區行賞》手機應用程式在原有的中文(繁簡體)、英文及葡文版本基礎上,增加日語及韓語版本,鼓勵更多旅客探索八條《論區行賞》步行路線,發掘澳門各區魅力。

《論區行賞》手機應用程式可經App Store 或 Google Play免費下載,內容除設有八條步行路線地圖外,更提供沿線的世界遺產澳門...

政府推出558棵古樹名單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上月頒佈《古樹名木保護名錄》,涵蓋558棵古樹名木。當中555棵為樹齡100年以上古樹;另外兩棵名木由時任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何厚鏵於2000年1月1日在何賢公園種植的白蘭樹,及同日在氹仔小潭山種植的華潤楠,分別紀念何賢及慶祝千禧年;最後一棵則是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崔世安...

活動盛事

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首辦兩國際汽聯世界盃

​「太陽城集團第六十三屆澳門格蘭披抬大賽車」於11月17至20日舉行,今年共舉行七場賽事,包括澳門格蘭披治三級方程式大賽、澳門格蘭披治電單車大賽、澳門東望洋大賽2.0T、國際汽聯GT世界盃,以及三項支援賽事。

備受矚目的澳門格蘭披治三級方程式大賽,本年獲國際汽車聯會授權...

第十六屆美食節

「第十六屆澳門美食節」於11月11至27日在澳門西灣湖廣場舉行,並以「澳廚俠之惜食新世代」為主題,首次將美食節大廚化身成「澳廚俠」,宣揚在面對琳琅滿目的美食時,要學懂識飲識食惜地球,做到盡情吃喝,惜食積福。

今屆美食節廣納了121間本地餐飲商號參與...

遊艇展月初舉行

​第六屆中國(澳門)國際遊艇進出口博覽會於11月4至6日在澳門漁人碼頭舉行,此次展會將在前五屆的規模基礎上提升15至20%,預計吸引70多家展商參展,並提升大型遊艇以及超級遊艇的展出比例。

本屆展會舉辦多項亮點活動,包括與超級娛樂集團共同舉辦高端...

美高梅獅王爭霸

​由澳門美高梅與澳門武術總會合辦,獲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體育局、旅遊局與亞洲龍獅運動聯合會鼎力支持的「美高梅獅王爭霸——澳門國際邀請賽2016」,於11月12及13日在美高梅天幕廣場舉行,並將女子舞獅項目升格,帶來澳門首屆「女子傳統南獅賽」。

在為期兩日的比賽中...

大事摘錄

李克強來澳視察並出席中葡論壇開幕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於10月10至12日到訪澳門。李克強與澳門各界人士座談時宣佈了19項惠澳措施,主要包括支持特區政府每年舉辦世界旅遊經濟論壇;支持澳門建設葡語系國家人民幣清算中心及出口信用保險制度;設立中葡發展基金總部;支持澳門建設智慧城市...

澳門與葡萄牙簽署旅遊領域合作協議

​澳門特別行政區於10月11日與葡萄牙共和國簽署旅遊領域合作協議,加強關係及旅遊範疇的多方合作。

當日,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與葡萄牙共和國經濟部部長曼努埃爾.卡爾代拉.卡布拉爾(Manuel Caldeira Cabral)在澳門政府總部簽署《中華人民共和國澳門特別行政區社會文化司與葡萄牙共和國經濟部在旅遊領域的合作協議》...

世界旅遊經濟論壇圓滿舉行

​年度國際旅遊界盛事「世界旅遊經濟論壇.澳門2016」(論壇)於10月15及16日在澳門新濠影匯舉行,並透過多個項目及深入的專題討論環節取得豐盛成果。

部長及業界領袖雲集

第五屆論壇以「消費的蛻變——構建旅遊經濟新藍圖」為題...

「十.一黃金周」入境旅客上升19%

​據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治安警察局的統計(當中提及的入境旅客已剔除外地僱員及學生等人士)顯示,國慶黃金周七天假期(10月1至7日)的入境旅客有接近77萬人次,較去年國慶黃金周上升19%,而大中華及其他市場亦分別錄得雙位數增長。

國慶假期的入境旅客總數當中,大中華市場佔94%...

遊艇自由行將要開通

​推進中山與澳門合作專責小組第二次會議於9月13日在澳門舉行,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經濟財政司司長梁維特及中山市市長焦蘭生在總結過去一年工作時,均指出在兩地政府及各界共同努力下,不斷推進兩地合作,特別在青年創新創業、遊艇自由行等多個領域取得良好進展,其中,中山與澳門遊艇自由行將要開通...

體育局明年續辦武林群英會

​首屆武林群英會於8月圓滿結束,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體育局早前公佈活動問卷調查結果,結果顯示大部份市民及旅客均支持明年續辦武林群英會,並認為活動有助推動本澳旅遊及武術發展。基於調查結果正面,體育局宣佈明年會繼續舉辦該項活動...

熊貓寶寶辦百日宴 命名「健健」及「康康」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民政總署早前舉辦「大熊貓寶寶名字齊齊想」活動,向全澳市民收集一對雄性大熊貓寶寶的名字,並最終取名為「健健」、「康康」,亦於10月3日在石排灣郊野公園舉行「大熊貓寶寶百日慶」,慶祝熊貓寶寶誕生滿一百日。

「大熊貓寶寶名字齊齊想」共收到3,587份參加表格,經民政總署與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按各項準則評選出建議名字...

業界訊息

米芝蓮星級晚宴於澳門展開序幕

新濠影匯於11月11日晚上首次舉辦米芝蓮與Robert Parker Wine Advocate星級盛宴「感官之旅」。這場餐飲盛宴由六名國際頂尖米芝蓮餐館大廚操刀,並配以美酒及時裝點綴。

這場盛宴由多位米芝蓮星級餐廳的總廚設計...

去年旅行社及酒店收益減、餐飲業收益增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統計暨普查局資料顯示,2015年旅行社的行業收益為65億元(澳門幣,下同),按年減少10.6%。全年旅行團的收益上升7.6%,但由於巿民透過網上平台訂購酒店房間及機票等情況日益普遍,導致旅行社在客運票務及訂房服務(10.9億元)的收益按年分別減少17.9%及31.6%,令行業收益仍按年下跌。飲食業2015年的收益為100.4億元,按年上升4.6%,主要是飲食店舖增加所致...

澳門增首爾及貴陽航班航線

韓亞航空旗下的低成本子公司——首爾航空公司及濟州航空分別於10月22日及30日首次開通每日一班首爾至澳門的航班,為澳門增加每天往來兩地的航班。首爾航空公司表示,目前韓國是澳門最大的國際客源市場,具有良好的發展前景。首爾航空國際航線於今年10月起投入運作...

註: 所有資料出版時正確。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