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若瑟修院藏珍館正式開放

「聖若瑟修院藏珍館」展示約110件/組珍貴文物(文化局提供)

為讓市民了解聖若瑟修院及澳門天主教發展的歷史,讓公眾有機會欣賞聖若瑟修院內珍貴的藏品,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與聖若瑟修院及天主教澳門教區於聖若瑟修院內設立「聖若瑟修院藏珍館」,並於10月8日起免費對外開放。

聖若瑟修院位於崗頂前地,2001年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亞太區文物古蹟保護獎,2005年更成為澳門歷史城區的一部份,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屬澳門歷史城區其中一個重要的組成部份。

聖若瑟修院與澳門的社會發展緊密相連,對澳門的文化、教育、藝術和慈善事業作出積極的貢獻。修院內收藏不少典籍、油畫、聖人雕像、祭祀用品等宗教文物。館內展示約110件/組珍貴文物,讓市民及旅客通過參觀展館,了解更多該修院及澳門天主教發展的歷史,以至澳門的中西文化交流史。

聖若瑟修院藏珍館開放時間為上午10時至下午5時,逢周三休館,並逢周六及周日下午3時至4時設粵語公眾導賞服務,如欲了解詳情,可於辦公時間致電(853)2835 7911查詢。


全新文化遺產網站推出

為加強文化遺產的推廣教育,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推出了文化遺產全新網站「澳門文化遺產」(www.culturalheritage.mo),以簡單易用為設計理念,注重各項文化遺產資訊及活動的信息發佈,進一步提升社會對文化遺產的保護意識。

新網站取代澳門文物網(www.macauheritage.net),內容涵蓋被評定的不動產、非物質文化遺產等各類文化遺產,除了日常的消息發佈,還有文化遺產相關法律政策、指引、公開諮詢資訊等供大眾了解。「澳門.世界遺產」網站(www.wh.mo)亦進行了全新改版,專門發佈世界文化遺產「澳門歷史城區」相關資訊及進行推廣教育。

「澳門文化遺產」及「澳門.世界遺產」網站均設有繁體中文、簡體中文、葡文及英文四種語言,兼容手機和平版等電子產品的瀏覽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