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局十二月推廣活動

今年預計有72位日本跑手參加澳門國際馬拉松
旅遊局駐香港代表舉辦茶聚答謝「澳門之友」
香港國際金鑰匙協會考察團在12月1及2日舉行

12月是傳統旅遊旺季,也是澳門全年盛事活動的高峰,澳門國際馬拉松、拉丁城區幻彩大巡遊、光影節、慶回歸、聖誕節等精彩旅遊活動不斷。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本月繼續走遍全球多個國家及地區,舉辦不同類型的宣傳推廣活動,籍此吸引更多旅客訪澳。

香港

為增進與香港國際金鑰匙協會之間的緊密聯繫,增進各禮賓司對澳門新、舊景點的認識,使其能為酒店客人提供最新最準確的澳門旅遊資訊,旅遊局駐香港代表於12月1及2日舉行香港國際金鑰匙協會考察團,預計有40名會員出席。

為答謝「澳門之友」對推廣澳門旅遊的支持和參與,並招募更多香港旅行社成為「澳門之友」,旅遊局駐香港代表於12月7日舉辦茶聚,澳門業界代表亦會被邀請出席,希望藉活動讓港澳兩地代表加強溝通,磋商2017年的銷售計劃。

另外,旅遊局駐香港代表於12月9日在銅鑼灣Penthouse舉行獎勵旅遊相關行業聖誕酒會,邀請過百位負責獎勵旅遊的企業代表和籌辦者出席,港澳旅遊業代表亦一同參與,互相交流和聯誼,同時宣傳澳門旅遊。

馬來西亞

旅遊局駐馬來西亞代表於12月3至5日舉辦媒體考察團,邀請體育雜誌、網上媒體及博客,親身參與2016澳門國際馬拉松、拉丁城區幻彩大巡遊以及澳門光影節。

另外,旅遊局駐馬來西亞代表於12月8日在吉隆坡舉辦「感受澳門 無限式」感謝晚宴,答謝旅遊業界、航空公司夥伴以及「澳門之友」的支持。晚宴上,旅遊局駐馬來西亞代表將介紹未來方向以及預告澳門活動盛事,鼓勵業界加強推廣澳門及售賣更多澳門旅遊套票。

旅遊局駐馬來西亞代表亦會與《JALAN-JALAN好玩旅遊月刊》合作舉辦「好玩尋寶.感受澳門」活動,參加者只需回答有關澳門的問題以收集蓋章,便有機會贏取三日兩夜的澳門之旅。

日本

旅遊局駐日本代表於12月4日協助當地四間旅行社推廣澳門國際馬拉松旅遊套票,預計有72位日本跑手參賽。

美國

旅遊局駐美國代表於12月5至9日出席美國旅遊批發商協會年度會議,與當地旅行社代表會面交流。旅遊局將利用會議活動Global Table提供澳門美食,以主題「澳門 – 當葡式瓷磚遇上中式燈籠」向該會會員展示澳門特色、建立良好關係及創建商業合作機會。

旅遊局駐美國代表另於12月9至11日前往拉斯維加斯參與Signature的年度銷售會議及旅遊交易會。該交易會今年踏入60周年,預計吸引逾1,500名業界代表入場。

葡萄牙

澳門駐葡萄牙旅遊推廣暨諮詢中心於12月8至11日在阿威羅舉行的「葡萄牙旅遊及旅行社協會年度代表大會」設置展位,推廣澳門旅遊,並與葡萄牙旅行社協會促進關係。

英國

旅遊局駐英國代表連同國泰航空及Selling Travel於12月12日邀請超過50位旅行社代表前往格域機場出席活動,向夥伴展示澳門旅遊發展,以及提供資料以助旅行社更好銷售澳門旅遊套票。

旅遊局駐英國代表亦於12月15日邀請當地旅行社及合作夥伴,參與亞太旅遊協會英國分會的聖誕午宴,料逾百位業界及媒體代表將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