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銀河娛樂國際馬拉松、拉丁城區幻彩大巡遊及光影節延續協同效應

澳門銀河娛樂國際馬拉松12月4日起跑(新聞局提供)
大巡遊隊伍將匯聚塔石廣場,上演盛大的回歸慶典(文化局提供)
包括媽閣廟前地在內的八個地點将設灯饰装置

12月4日是澳門的大日子,同日共有三項涵蓋體育、文化及旅遊元素的盛事活動舉行,繼續加強多元協同效應,把澳門打造成為文化及盛事之都。今年澳門銀河娛樂國際馬拉松賽道覆蓋嘉樂庇總督大橋、南灣‧雅文湖畔、世遺景點媽閣廟以及西灣大橋;澳門拉丁城區幻彩大巡遊則以《山海經》為故事背景,VIVA仔在奇山異水之間展開奇幻旅程;而備受市民及旅客歡迎的澳門光影節亦會在同日開幕。

2016澳門銀河娛樂國際馬拉松於12月4日(周日)清晨,在氹仔奧林匹克體育中心運動場起跑,馬拉松及半程馬拉松在早上6時正起跑,迷你馬拉松則在6時15分起跑。今年馬拉松、半程馬拉松及迷你馬拉松總名額增至10,000名,較去年增加2,000名,而今屆賽事馬拉松及半程馬拉松的總獎金亦增至澳門幣216萬元。更多賽事詳情可瀏覽專題網站:www.macaumarathon.com

澳門拉丁城區幻彩大巡遊續以「年度慶典,全城VIVA」為口號,並以「VIVA仔山海奇遇記」為主題。VIVA仔聯同來自拉丁語系國家地區及海內外的藝團,以及澳門本地數以百計的演藝精英巡遊隊伍,於當日下午4時由大三巴牌坊出發,途經大三巴街、花王堂前地、高園街、炮兵街、美珊枝街、瘋堂斜巷、仁慈堂婆仔屋、聖祿杞街、瘋堂新街、聖母堂前地、和隆街、塔石街、亞豐素雅布基街。當日下午5時30分,大巡遊隊伍匯聚塔石廣場,上演盛大的回歸慶典。

今年大巡遊特設新路線,部份演出團體以議事亭前地為起點,通過板樟堂前地、板樟堂街、賣草地街、大三巴街,直達大三巴牌坊和大巡遊隊伍匯合。澳門廣播電視股份有限公司全程進行直播,議事亭前地、三盞燈圓形地、黑沙環公園及高園街多個社區設有現場直播大屏幕。更多詳情請瀏覽:www.icm.gov.mo/macaoparade/6/cn

「2016澳門光影節——光之秘寶」於12月期間舉行,並於12月4日澳門國際馬拉松和拉丁城區幻彩大巡遊舉行當天揭幕,路線覆蓋南灣湖水上活動中心、南灣湖景大馬路、南灣‧雅文湖畔、聖老楞佐教堂、鄭家大屋、亞婆井前地、港務局大樓和媽閣廟前地八個地點。今年新增的手機應用程式「光之秘寶」涵蓋活動之路線圖、節目表、主題遊戲、最新資訊以及自拍功能等,並設有繁體中文及英文版,公眾屆時可於App Store或Google Play免費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