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支付商圈「藍色大街」啟動

「藍色大街」覆蓋中區等重要商業區

由中區南區工商聯會主辦的本澳首個電子支付商圈「藍色大街」於12月1日啟動,範圍覆蓋關前正街、關前後街、花王堂街、大三巴街、賣草地街、議事亭前地、福隆新街、板樟堂、伯多祿局長街、荷蘭園大馬路、荷蘭園二馬路以及瘋堂區等地段。

電子支付商圈結合阿里巴巴大數據技術向旅客進行消費推介及行程導向,透過內地旅客在籌備旅程的不同環節,推送藍色大街的活動資訊及商戶優惠,利用定位技術及電子優惠券進行消費導向,引導旅客前往「藍色大街」及進行消費,利用消費導向技術將旺區人流幅射至周邊區域。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經濟局副局長劉偉明表示,特區政府重視本地電子商務的發展,並樂見商會與政府及支付機構合作共同打造本澳首個電子支付商圈,政府將支持電子支付商圈的建設,協助中小企業加入互聯網創新發展。

支付寶澳門業務負責人徐靈傑表示,是次澳門的「藍色大街」作為「支付寶雙十二全球狂歡節」的一個重點活動,支付寶將全力配合並利用互聯網科技去協助商戶拓展業務,辦好本次澳門盛事。另外,澳門通市場副總監繆澄宇表示,澳門通將免費為活動參與商戶安裝電子支付機,給予優惠交易費率並配合活動的宣傳推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