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級旅遊服務認可計劃餐飲及旅行社兩界別獎項揭曉

旅遊局舉行「星級旅遊服務認可計劃」頒獎晚宴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去年以餐飲業及旅行社為目標對象繼續推行「星級旅遊服務認可計劃」,於去年12月向達標的42家餐飲商戶和28家旅行社頒發「星級服務商戶獎」,當中四家餐飲商戶及兩家旅行社同時獲頒「稱心服務團隊獎」。

去年12月初所舉行的「星級旅遊服務認可計劃」頒獎晚宴上,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主任葉炳權鼓勵業界不斷創新和提升服務,加強運用新興媒體及科技,為旅客的旅遊體驗增值,推動澳門智慧旅遊的發展。他提到,旅遊局正為澳門申報加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創意城市網絡「美食之都」計劃籌備工作,希望餐飲業界保持優質的服務水準,共同將澳門打造成「美食之都」。

旅遊局於2014年推出「星級旅遊服務認可計劃」,確立旅遊業的服務質素標準,並表揚提供卓越服務及推行優良服務管理的旅遊業界商戶,計劃設有「星級服務商戶獎」和「稱心服務團隊獎」,首兩年以餐飲業為目標對象,去年首次延伸至旅行社行業,公眾可透過旅遊局網站(www.macaotourism.gov.mo)瀏覽獲獎商戶名單,而旅遊局亦會印製單張及「星級服務商戶獎——餐廳及食肆指南」,在旅遊局各旅客詢問處派發,宣傳去年得獎的旅行社及餐飲商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