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園街旅遊巴周末試行上落客新安排

瘋堂斜巷一帶交通調整示意圖(交通事務局提供)

為加強大三巴一帶旅遊巴上落客的管理,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交通事務局於去年12月3日起,對高園街一帶交通實施新安排。

新安排包括,逢周六日上午8時至下午6時,高園街的旅遊巴上落客區只准許落客,旅客在參觀大三巴後可由高園街步行往瘋堂斜巷、和隆街、西墳馬路到達塔石廣場地下上落客區(重型客車)上車。同時,介乎瘋堂中斜巷與瘋堂斜巷之間的一段聖祿杞街;介乎馬忌士街與和隆街之間的一段瘋堂斜巷;介乎瘋堂斜巷與西墳馬路之間的一段和隆街實施封閉交通;介乎瘋堂中斜巷與瘋堂斜巷之間的一段瘋堂新街則改為無出口道路,列作行人專用區,進入區內或前往醫院後街方向的車輛可改為行經馬忌士街及聖美基街等道路。

上述安排實施期間,交通事務局網頁(www.dsat.gov.mo)及「交通資訊站」手機應用程式(App)會新增發佈塔石廣場地下上落客區(重型客車)的剩餘車位資訊,業界可以透過上述兩途徑查閱該上落客區的車位資訊,盡早作出停泊點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