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健康徑行人隧道及小潭山觀景台步行系統相繼啟用

焯公亭連接松山健康徑行人隧道及升降機已開放(土地工務運輸局提供)
小潭山上的觀景台可眺望橫琴十字門水道及澳門半島南端的景色(土地工務運輸局提供)

澳門半島及氹仔持續優化出行環境,便利居民及旅客到各區遊歷。澳門半島方面,隨著「山邊街美化及新口岸和松山行人通道計劃」第三區工程陸續完成,焯公亭連接松山健康徑的行人隧道及升降機已於去年11月17日啟用。同時,位於氹仔小潭山的觀景台工程亦已竣工,市民及旅客將可使用新建的觀光升降機,經過行人天橋,到達小潭山上的180度觀景台,眺望橫琴十字門水道及澳門半島南端的景色。

「山邊街美化及新口岸和松山行人通道計劃」第三區工程主要是在焯公亭下方休憩區興建兩座行人隧道。其中,接駁至東望洋斜巷及松山健康徑,連接東望洋斜巷的隧道已竣工並開放使用,連接松山健康徑的隧道工程則正進入最後階段。屆時,市民及旅客可使用兩座行人隧道分別橫過白頭馬路和海邊馬路,並利用連通水坑尾至外港的其他步行系統,方便往來中區至新口岸區。

氹仔小潭山觀景台建造工程主要將位於蘇利安圓形地旁的面積約600平方米土地,用作興建升降機廣場、雨棚、公共洗手間、觀光升降機及巴士停泊點,保留現存「土地廟」建築物,以及興建用作連接觀光升降機的行人天橋。觀景台下的蘇利安圓形地亦將增設置巴士站,方便市民及旅客使用該新增的觀景設施。開放日期有待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