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光影節圓滿照亮全城

光影節引入創新光影技術,可投射至水幕上
2016澳門光影節吸引眾多市民及旅客觀賞

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主辦的「2016澳門光影節——光之秘寶」於去年12月4至31日載譽歸來,設於八個景點的光雕表演、燈飾裝置、互動遊戲及光影音樂表演為觀眾帶來繽紛的光影冒險旅程,吸引大批市民及旅客慕名觀賞並拍照留念。

2016澳門光影節的故事以尋找「光之秘寶」為主題,路線覆蓋多個世界遺產景點以及文創休閒地標「南灣‧雅文湖畔」,並新增免費手機應用程式,涵蓋活動之路線圖、節目表、主題遊戲、最新資訊以及自拍功能等,以提高市民和旅客的參與度。

同時,光影節引入創新光影技術,讓光影不僅投射於建築物上,亦可投射在水幕上,並增加了互動元素及光影音樂表演,其中新增的光影音樂表演「譜寫光的旋律」匯集了本地藝術家及音樂人,把繪畫藝術、音樂與光影巧妙融合,帶來多場視覺及聽覺盛宴,展示澳門的藝術實力,也讓更多旅客認識澳門的文創藝術。

2016澳門光影節揭幕當天亦是2016澳門國際馬拉松及澳門拉丁城區幻彩大巡遊舉行的日子,展現了澳門的多元盛事魅力。未來,旅遊局將繼續豐富旅遊產品和盛事,持續檢討及評估盛事的成效,不斷完善和創新多元化的盛事活動,配合建設澳門成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