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特區政府頒授旅遊功績勳章

澳門特別行政區2016年度勳章、獎章及獎狀頒授典禮 本月上旬舉行(新聞局提供)
旅遊局局長文綺華 
旅遊局駐韓國代表柳桓圭(Lew Hwan Kyu) 

澳門特別行政區2016年度勳章、獎章和獎狀的頒授儀式於本月上旬舉行。當中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前社會文化司司長張裕、澳區全國人大代表李沛霖獲頒授金蓮花榮譽勳章;立法議員高開賢及教業中學教育協進會理事長尹君樂獲頒授銀蓮花榮譽勳章;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局長文綺華與名廚盧子成獲頒旅遊功績勳章;旅遊局駐韓國代表柳桓圭(Lew Hwan Kyu)獲榮譽獎狀(詳情請查閱下文)。

榮譽勳章分為大蓮花榮譽勳章、金蓮花榮譽勳章及銀蓮花榮譽勳章,是頒授給對澳門特別行政區的形象、聲譽或發展有重大貢獻的人士或實體。功績勳章共分七種,是頒授給在專業活動、推動和發展工商業、旅遊業、從事教育事業、發展藝術和文化事業、推動社會福利和慈善事業,以及體育事業方面有傑出貢獻的人士或實體。

獲授予功績勳章者為:旅遊功績為文綺華與盧子成;專業功績為身份證明局與澳門大學法學院榮休教授李淑華;工商功績為商人何玉棠與羅德禮繼承有限公司;教育功績為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教育暨青年局局長梁勵、澳門大學、菜農子弟學校與沙梨頭坊校教師葉雄杰;文化功績為澳門美術協會與畫家繆鵬飛;仁愛功績為澳門街坊福利會、澳門愛心之友協進會與澳門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體育功績為澳門武術總會、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賽事總監冼馬廖,與鮮魚行總會副會長劉惠洪。

傑出服務獎章分為英勇獎章、勞績獎章和社會服務獎章,用以獎勵在執行職務方面有突出表現的公共實體、機關或工作人員,或在開展有益社會和共同福祉的工作時有積極貢獻、具無私奉獻的個人或實體;獎狀則分為榮譽獎狀和功績獎狀,是表揚對澳門特區的發展、聲譽或社會進步有突出貢獻的澳門居民或其他人士。


文綺華:榮譽歸功團隊 未來工作做得更好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局長文綺華獲頒澳門特別行政區2016年度旅遊功績勳章,同時,旅遊局駐韓國代表柳桓圭(Lew Hwan Kyu)亦獲頒發榮譽獎狀。

對於榮獲旅遊功績勳章,文綺華接受傳媒訪問時,衷心感謝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崔世安及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文司司長譚俊榮對旅遊局工作的肯定,強調能獲授此榮譽非個人功勞,而是整個團隊的努力,更是對團隊工作的肯定。文綺華形容沒有團隊絕對不能得到此勳章,未來會把工作做得更好。

出生於澳門的文綺華於1988年加入澳門旅遊司(現旅遊局),主要參與有關澳門旅遊的海外市場工作,其後於1994年擔任澳門旅遊司推廣及市場部門的主管,1998年擢升為副局長,2012年至今出任旅遊局局長。

旅遊局駐韓國代表柳桓圭(Lew Hwan Kyu)向傳媒表示,於過去25年的工作中,致力向韓國旅客推廣澳門的旅遊形象及歷史城區,並期望除旅遊產業的發展外,亦能促進澳門與韓國的文化及人員交流。經過長期的努力,有關工作已取得一定成績,更獲澳門特區政府授予榮譽獎狀加以肯定,感到十分欣喜與榮幸,非常感謝旅遊局上級、同事和澳門特區政府對自身工作的支持。

柳桓圭自1991年至今擔任旅遊局駐韓國代表,致力在韓國推廣澳門旅遊,帶領團隊以多元的推廣手法宣傳澳門旅遊,吸引更多旅客訪澳,韓國訪澳人數近十年持續上升,2011年起更躍升為澳門最大的國際客源市場,並於2014年成爲澳門首個超越50萬人次的國際客源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