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國際機場擴建 提升接待力至750萬人次

今年下半年,澳門國際機場候機樓接待能力將提升至750萬人次

澳門國際機場於去年11月30日慶祝旅客突破600萬人次新高,機場專營公司(CAM)於慶祝儀式上宣佈,早前已投資將候機樓向北擴建的工程,預計於2017年下半年完成,屆時候機樓總設計接待能力將由每年600萬旅客人次提升到750萬旅客人次。

在航線發展方面,澳門國際機場(MIA)介紹,去年澳門國際機場共引進多間新的航空公司,及新增多條航線,包括中國貴陽、印尼美拉多、日本福岡等。新航線的開通為本地居民和旅客出行帶來更多選擇和便利。去年1至10月,旅客量同比增長14%,中國內地增長2%,中國台灣及東南亞市場分別增長18%及22%,乘坐傳統航空公司旅客及低成本航空公司旅客分別增長18%及7%。

另外,遠東航空於去年12月1日飛抵澳門,正式營運來往高雄至澳門航線,並於開航當天在澳門國際機場舉行首航儀式,成為第四間在澳門營運台灣航線的航空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