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聯合工作委員會在澳召開年度工作會議

旅遊聯合工作委員會工作會議去年於珠海舉行(新聞局提供)

「促進澳門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建設聯合工作委員會2017年度工作會議」即將於澳門舉行。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及國家旅遊局將召開會議,各自介紹旅遊現況、回顧去年工作内容、並介紹來年就推進澳門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建設等相關議題進行討論。

2015年6月,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與國家旅遊局簽署了「內地與澳門關於建立促進澳門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建設聯合工作委員會的協議」,隨後展開了一系列的工作,積極推進澳門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的建設。在去年的旅遊聯合工作委員會會議上,主要成員及來自內地與澳門的領導就多個議題作討論並達成共識,當中包括深化內地與澳門區域旅遊一體化合作的新方法和新路徑、利用多元平台推進新線路產品的開發和聯合推廣,以及針對內地與澳門旅遊交流新形勢,進一步加強旅遊行業管理合作等。首次聯合工作會議在澳門舉行,而第二次會議則在珠海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