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鳥朝凰報春曉花車巡遊匯演」矚目登場

旅遊局每年舉辦花車巡遊匯演與市民及旅客同慶新春
雨中的花車巡遊仍吸引大批觀眾到場欣賞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於農曆年初三(1月30日)及初八(2月4日)呈獻大型賀歲活動「百鳥朝凰報春曉花車巡遊匯演」,眾鳥齊集澳門迎接金鳳凰破蛋而出,將幸福、吉祥、長壽及財富等好意頭送給全澳市民及旅客,並帶來花車巡遊、大型匯演、煙花表演、花車展覽及攝影比賽等精彩內容。

百鳥聚澳迎金鳳

首場「百鳥朝凰報春曉花車巡遊匯演」於年初三晚上8時在澳門科學館前地昂然起步,14部閃爍奪目的花車與688名來自近10個國家及地區的表演隊伍,經孫逸仙大馬路至旅遊塔前的西灣湖廣場,與觀眾一起邁進更美好的一年。觀眾席設於澳門科學館前圓形地(孔雀宮)、觀音蓮花苑前廣場(祥鶴宮)及觀光塔街前地(喜鵲宮)。

當晚壓軸文藝表演於晚上9時在西灣湖廣場舉行。澳門歌手阿瑞、謝偉倫及羅凱瑩聯同香港歌手鄭俊弘及鄭欣宜傾力演出,花車巡遊匯演的部份表演隊伍亦上台演出,晚上約9時50分則進行煙花表演。香港歌手C AllStar組合、人氣節目主持人林盛斌及蔡宛珊,分別在巡遊匯演開幕儀式上表演及擔任嘉賓主持。

巡遊匯演北區上演

第二場「百鳥朝凰報春曉花車巡遊匯演」於年初八晚上8時在沙梨頭北街舉行起步儀式,同樣有14部花車參與,並途經青洲大馬路、拱形馬路、黑沙環馬路、慕拉士大馬路、黑沙環第四街、長壽大馬路、市場街至祐漢街市公園為終點,壓軸文藝表演由一眾澳門歌手羅嘉豪,祖絲、AJ及香港歌手袁偉豪擔任表演嘉賓。

花車亮相西灣湖廣場及塔石廣場

陣容鼎盛的花車隊於1月30日晚上10時至2月4日下午5時在西灣湖廣場,以及2月4日晚上10時至12日下午6時在塔石廣場展出,花車的燈飾裝置亦於下午6時至晚上10時亮燈(1月30日、2月4及12日有所調整),供市民及旅客到場觀賞。

「新春花車即拍」攝影比賽

另外,今年旅遊局與澳門文遺研創協會合辦「新春花車即拍」攝影比賽,市民及旅客在1月30日至2月7日期間關注澳門文遺研創協會Instagram帳戶「heritage.mo」,再把「百鳥朝凰報春曉花車巡遊匯演」為主題之照片上載至Instagram,標籤「@heritage.mo」、「#macao2017」、「#cnyparade2017」後分享 ,即有機會獲取獎狀及獎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