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灣.雅文湖畔新增佈置

以「貓」為主題的藝術裝置,現於南灣.雅文湖畔亮相(文化局提供)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於年初新增南灣.雅文湖畔的環境佈置,並更新塗鴉創作,讓到訪的巿民及旅客感受歡樂的氣氛。另外,位於南灣.雅文湖畔的的旅遊學院咖啡廊正舉辦「物換星移——霍凱盛作品展」,展出霍凱盛多幅以針筆繪畫仿古的地圖作品,展期至2月10日。

是次於南灣.雅文湖畔商舖區新增的環境佈置包括燈飾天幕、植物及櫥窗佈置等裝飾,以及以「貓」為主題的藝術裝置,12貓姿態有趣,色彩以南美嘉年華繽紛色調為主,圖案配搭則以葡萄牙風格磁磚為靈感來源。文化局亦再次與本澳專業塗鴉藝術團體GANTZ 5合作,配合早前設置的立體藝術裝置,結合《澳門文創地圖》主角「琵琵」和「鷺鷺」,配以生動活潑的圖案,為南灣.雅文湖畔注入更多創意及活力。

位於南灣.雅文湖畔的旅遊學院咖啡廊正舉辦「物換星移——霍凱盛作品展」作品展。霍凱盛在仿古地圖作品中加入當代元素,探討城市發展產生的變化,如南灣是澳門往昔一個熱鬧的海灣,帆影點點,但滄海桑田,物轉星移,今天的南灣已毫無昔日蹤影,觀眾可踏著昨日的足跡去回味過往的澳門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