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韓國居民可使用兩地自助過關出入境

澳門居民可使用韓國自助過關通道入出境(身份證明局提供)
韓國旅客可於登記點辦理登記手續(身份證明局提供)

自 2016年12月28 日起,澳門特區電子護照持有人於登記後可使用韓國自助過關通道入出境韓國,加快辦理入出境韓國的手續。同時,為配合上述韓國給予澳門居民的便利入出境措施,同日起,韓國護照持有人亦可於登記後使用澳門自助過關通道入出境澳門,有關登記屬自願性質且費用全免。

凡年滿17歲、持有有效的澳門特別行政區電子護照並在韓國沒有不良紀錄的澳門居民,可於韓國的登記處直接辦理登記手續,成功登記後便可自助過關入出境韓國。 韓國的登記處設置於韓國境內,包括仁川機場及濟洲機場等合共16個登記點,合資格人士須先透過傳統櫃台入境韓國後才可於登記處進行登記,登記時,合資格人士須出示有效期不少於30天的澳門特別行政區電子護照。

成功登記後,職員會在護照簽證頁上貼上貼紙作識別。已成功登記的持證人於更換護照後,必須重新登記。當自助過關時,持證人需按自助過關通道的指示掃瞄護照並進行指紋比對,成功核實身份後便可入出境韓國。有關登記使用韓國自助過關通道的手續和地點等詳情,請瀏覽韓國政府網站(www.ses.go.kr)。

另外,凡年滿11歲、持有有效期不少於30天的韓國護照並在澳門沒有不良紀錄的人士,可登記使用澳門自助過關通道入出境澳門。合資格人士需親臨澳門治安警察局外港邊境站警司處(位於入境前區域)、氹仔客運碼頭邊境站警司處(位於入境前區域)、機場邊境站警司處(位於入境前區域)、關閘邊境站警司處(位於入境後之出口處)或北安出入境事務廳大樓辦理自助過關登記手續。

完成登記後,便可憑已登記的護照於關閘、外港碼頭、氹仔臨時客運碼頭、澳門國際機場及路氹城邊境站使用自助過關通道入出境澳門。已成功登記的持證人倘更換護照,必須重新登記。有關登記使用澳門自助過關通道的手續和地點,請瀏覽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治安警察局網站(www.fsm.gov.mo/psp/cht/psp_top5_22_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