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藝術博物館和路氹歷史館免費對外開放

澳門藝術博物館元旦日起全面免費開放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為進一步弘揚澳門的歷史和藝術,讓更多市民和旅客體驗澳門的博物館,自今年1月1日起,持有澳門居民身份證可以免費參觀澳門博物館,而澳門藝術博物館和路氹歷史館則對所有入場人士免費開放。

澳門博物館呈現了澳門的早期歷史、經濟貿易、傳統文化,宗教儀式和民俗慶典等多方面內容。澳門藝術博物館是現今澳門最大的藝術展出空間,展示題材豐富,除了長期展出館藏的常設展覽外,藝博館亦會定期與中國內地文博機構和其他國家或地區合作舉辦各類型的交流展覽。路氹歷史館主要展示路環出土的考古文物、前海島市政廳歷史、建築特色、路氹兩地的農業及部分手工業概況等。

澳門博物館及路氹歷史館的開放時間為上午10時至下午6時(下午5時30分停止入場,逢周一休館)。澳門藝術博物館的開放時間為上午10時至晚上7時(下午6時30分後停止入場,逢周一休館)。

查詢可於辦公時間致電2835 7911(澳門博物館)、8791 9814(澳門藝藝術博物館)或8988 4000(路氹歷史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