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局三月推廣活動

「The Specialists路展」向當地旅行社及業界推廣澳門旅遊
「BLT國際旅遊展」觀眾可使用三級方程式賽車模擬器感受賽車馳騁的快感
「澳門之友」茶聚加強港澳旅遊業界的溝通
旅遊局聯同文化局及多間澳門影視機構參與「第21屆香港國際影視展」

陽春三月是出遊的好季節,全球多國也會舉辦與旅遊相關的大型活動,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本月在亞、歐與美洲多國參與展覽活動,希望透過多媒體方式,宣傳推廣澳門精彩的旅遊。

葡萄牙

澳門駐葡萄牙旅遊推廣暨諮詢中心於3月1至3日分別在維拉摩拉、塞圖巴爾及里斯本出席「The Specialists」路展,並舉辦工作坊及晚宴,向當地旅行社及業界推廣澳門旅遊。

澳門駐葡萄牙旅遊推廣暨諮詢中心於3月10至12日前往佩尼謝出席葡國第二大旅行社Airmet集團的年度會展,並設置展位介紹澳門及會議資訊,亦贊助3月11日的茶會,以便聯繋業界,透過工作坊及團體活動派發澳門宣傳品。

澳門駐葡萄牙旅遊推廣暨諮詢中心於3月15至19日參與BLT國際旅遊展。展位將以「感受澳門 無限式」為主題,配以互動娛樂元素,讓觀眾猶如身在澳門一般。

美國

聖地亞哥亞太旅遊協會Chapters U教育會議於3月1至3日舉行,旅遊局駐美國代表出席並舉辦午宴, 向預計約100位亞太旅遊協會及業界代表介紹澳門旅遊資訊、旅遊產品及最新發展。

同時,旅遊局駐美國代表邀請當地知名社交媒體意見領袖於3月27至31日遊覽澳門,以便他們了解更多澳門旅遊特色,並向讀者分享在澳門遊歷見聞。

德國

旅遊局於3月8至12日赴柏林出席全球最大型旅遊交易會之一的「柏林國際旅遊交易會」。世界旅遊經濟論壇再次成爲澳門展位的重點推介之一,旅遊局同時亦向出席業界及群衆推廣澳門旅遊產品及盛事活動。

香港

旅遊局駐香港代表於3月10日舉行香港旅遊業議會澳門觀光考察團,增進香港旅遊業議會理事會成員對澳門旅遊的認識,並於3月31日舉辦「澳門之友」茶聚,向港澳旅遊業界介紹及澳門最新旅遊發展,加強港澳業界溝通。

旅遊局聯同文化局及多間澳門影視機構以澳門展館形式,參加3月13至16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的「第21屆香港國際影視展」,宣傳澳門為理想電影拍攝景點、促進及協助澳門與外地影視業界的交流機會,並推廣一年一度的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旅遊局亦於3月13日在影視展場內舉行記者招待會及酒會。

英國

旅遊局駐英國代表於3月13日出席亞太旅遊協會英國分會的主要活動——「亞太旅遊協會交流會」,與英國及愛爾蘭的地接社、批發商及旅行社會面。

俄羅斯

旅遊局駐俄羅斯代表於3月14至16日出席「第24屆莫斯科國際旅遊展」並設置展位推廣澳門。旅遊展被視爲當地最大型的國際旅遊展,去年就吸引來自過百個地區以及過千位旅遊業界及旅遊機構代表入場。

馬來西亞

旅遊局駐馬來西亞代表於3月17至19日在「2017馬來西亞國際旅遊展」内設置展位,展示澳門今年大型盛事活動、最新旅遊產品及發展資訊。旅遊展期間,旅客從任何一間旅行社購買包含一晚在澳門過夜的澳門及珠三角旅遊套餐,將可到旅遊局展位換領獎品。

旅遊局駐馬來西亞代表與MJT World Vacations SdnBhd再度於6月4至7日推出「愛的雙親節,用心感受愛」宣傳活動。參加者將在澳門及珠海度過難忘的4日3夜旅程,鼓勵更多家庭前來澳門慶祝雙親節。MJT World Vacations SdnBhd亦將與電台愛FM合作,透過電台廣告、平面廣告、社交媒體及電台旅遊分享環節等宣傳雙親節套票。

日本

旅遊局駐日本代表於3月舉辦業界洽談會及「澳門女性旅遊從業員俱樂部會議」,與旅遊業界保持緊密聯繋及宣傳旅遊局今年的市場推廣計劃,並擬為當地主打家庭旅行團的旅行社舉辦考察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