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加強聯合旅遊推廣

粵港澳旅遊推廣機構第七十七次工作會議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與廣東省旅遊局和香港旅遊發展局於3月在香港舉行粵港澳旅遊推廣機構第七十七次工作會議,深化區域合作和商討今年的聯合推廣計劃。澳門特區政府旅遊局擔任今年粵港澳旅遊推廣機構的輪值主席。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局長文綺華、廣東省旅遊局副局長梅其潔及香港旅遊發展局總幹事劉鎮漢等參加是次會議。三方達成共識,在現有的旅遊合作機制下,持續強化旅遊推廣合作,包括在重要的旅遊展設聯合展台、投放策略性廣告宣傳、組織業界考察團,以及共同於海內外舉辦“一程多站"推廣活動等,以充份利用三地的獨特資源,開拓不同客群市場。

粵港澳旅遊推廣機構於1993年成立,並於2008年啟動輪值主席制度。三方建立了長久穩固的合作機制,致力把珠三角地區打造成優質的區域旅遊品牌。近年,粵港澳不斷加強聯合旅遊推廣,包括於2015年聯合發佈了五條“一程多站"新路線,又於去年在廣州、香港和澳門舉行的國際旅遊展上設聯合展台,組織印度業界考察團前往粵港澳考察,以及在德國和美國的旅遊展投放聯合旅遊品牌廣告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