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二屆澳門緬華潑水節四月舉行

男女老少互相潑水送上洗舊迎新的祝福(澳門緬華互助會提供)

由澳門緬華互助會主辦的第二十二屆澳門緬華潑水節於4月21至24日舉行,內容包括旅遊商貿推介會、旅遊圖片展、派福米、花車巡遊、祈福巡遊、緬甸及東南亞美食文化街、民族歌舞表演晚會及大型潑水嘉年華。

“廣西百色市文化旅遊推介會"於4月21日下午4時在萬豪軒大酒樓舉行,為本屆緬華潑水節拉開序幕;“緬華潑水節圖片回顧、廣西百色市文化旅遊圖片展"於4月21至24日在萬豪軒大酒樓一樓畫廊進行,讓觀眾回顧歷屆活動精彩時刻,並了解廣西百色市的旅遊資源。

社區灑水祈福巡遊於4月22日下午1時30分在三盞燈起步,經亞利鴉架街、羅利老馬路、高地烏街及飛能便度街,最後返回三盞燈。另外,同日下午3時及晚上7時30分,三盞燈分別舉行緬甸及東南亞美食文化街及民族歌舞表演晚會。

重頭戲的花車巡遊分別在4月22日上午10時、下午2時及4月23日上午10時舉行,起點均為宋玉生廣場獲多利中心前地,經澳門、氹仔及路環,向市民及旅客獻上祝福。另一主打活動“大型潑水節嘉年華"於4月23日下午3時在龍環葡韻開幕,身穿緬甸各民族服飾的嘉賓及市民一同灑水祈福,現場還設歌舞表演助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