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崔世安列席全國人大會議 在京期間拜會多個部委

崔世安出席2017年全國“兩會”精神傳達學習會 (新聞局提供)

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崔世安於3月3至6日前往北京,列席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開幕式,期間分別拜會多個部委,探討更深入合作。

在北京期間,行政長官先後與教育部部長陳寶生、國家體育總局局長兼中國奧委會主席苟仲文及國務院僑務辦公室主任裘援平會面,總結過去的合作成果,未來將繼續加強交流合作,並就澳門特區參與和助力"一帶一路"的工作,聽取意見和建議。

行政長官崔世安返澳後出席"兩會"精神傳達會時提到,本澳要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貫徹落實中央系列支持澳門特別行政區發展的政策,擴展澳門發展空間,按此,希望社會各界從多個方面作出努力,並根據“國家所需,澳門所長",融入國家發展,促進澳門五年發展規劃的落實,尤其加快“一中心,一平台"建設,促進經濟適度多元可持續發展。

此外,還將攜手廣東、福建等兄弟省區積極參與及助力"一帶一路"建設,著手啟動研究“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規劃。同時,全力推動港珠澳大橋及粵澳新通道等跨境大型基建工程等。

崔世安於3月17日出席"兩會"精神傳達會,傳達國家最新的政策並提出澳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發展方向,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及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主任王志民亦有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