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局五月推廣活動

旅遊局 5月在日本有多場旅遊推介會
旅遊局於“香港中國旅遊協會簡報會”介紹澳門旅遊概況
於葡萄牙舉行的“澳門藝術家攝影作品展”展示澳門城市空間及特色建築風格

澳門的5月有多項盛事活動,很適合旅客前來遊覽,感受澳門動感的一面。為向世界推廣遊澳的“無限式",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本月在葡萄牙、香港、西班牙、日本與馬來西亞(按日期順序)參與各項活動,宣傳澳門旅遊,吸引當地旅客訪澳。

葡萄牙

被視為葡萄牙最大型的電影節“IndieLisboa里斯本獨立電影節"於5月3至14日舉行,今年加入全新“澳門電影"環節,放映獲第一屆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澳門觀眾大獎的澳門導演徐欣羡電影《骨妹》,以及四部由澳門導演拍攝的短篇電影。澳門駐葡萄牙旅遊推廣暨諮詢中心贊助里斯本獨立電影節的部份獎項,並於5月5日在“澳門電影"環節舉辦宣傳活動、派發宣傳品、並於酒會上提供土生葡人美食等,電影節向超過400位來自葡萄牙及海外嘉賓派發的禮物包,包括澳門的宣傳單張及宣傳品。

澳門參與在奧迪韋拉什展出“葡語系國家文化雙年展"的兩項活動宣傳澳門,分別是5月27日舉行的葡語系國家作家會議,以及5月9至31日舉行的葡語系國家書展。

另外,澳門駐葡萄牙旅遊推廣暨諮詢中心再次與澳門出生的葡萄牙音樂人João Caetano合作,在João三場分別於5月18至20日在科英布拉、波爾圖及布拉加舉行的音樂會上推廣澳門。諮詢中心於音樂會開始前派發宣傳品,並播放“感受澳門 無限式"宣傳片。

“澳門藝術家攝影作品展"於5月20至28日在布拉加舊火車站舉行,展出八位澳門攝影師的作品,展示澳門的城市空間及特色建築風格。該展覽已在葡萄牙多個城市展出,包括里斯本、波爾圖、埃武拉、塞圖巴爾及托里什韋德拉什。

“第四十三屆葡萄牙旅行社協會年會"於5月23日在里斯本舉辦發佈會,旅遊局局長文綺華出席,向當地業界及媒體介紹年會。“第四十三屆葡萄牙旅行社協會年會"將於11月23至27日在澳門舉行。

香港

“HOFEX——亞洲頂尖國際食品餐飲及酒店設備展"於5月8至11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今年獲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作為支持機構,為亞洲地區搜羅最優質的食品飲料及設備。屆時,50多個國家及地區的參展團和2,500家來自世界各地的供應商及廠家雲集香港,為五萬位酒店及餐飲業買家締造一個切磋交流和擴展商網的良機。

旅遊局香港代表於5月11日舉行“香港中國旅遊協會簡報會",向約80名會員介紹澳門旅遊概況、酒店業發展與節日盛事等,藉此加強他們對澳門旅遊業的了解,認識更多以澳門產品為主要業務的旅行社。

旅遊局香港代表於5月18及19日為香港教師舉行兩日一夜的考察團,藉此認識澳門的世界遺產、博物館及旅遊業發展、參觀適合學生的住宿設施和探討港澳兩地學術交流的空間,同時宣傳澳門為學生旅遊目的地及“旅遊激勵計劃"。

西班牙

澳門駐葡萄牙旅遊推廣暨諮詢中心於赴西班牙出席由西班牙旅行社CATAI舉辦的業界洽談會,包括5月9日在薩拉戈薩及11日在瓦倫西亞進行,向當地旅遊業界代表宣傳“感受澳門 無限式",推廣澳門旅遊。

另外,國泰航空於5月10日在巴塞羅那推介全新往來香港及巴塞羅那的直航航班,屆時諮詢中心亦參與推介會並介紹澳門旅遊。

日本

由關西國際機場公司主辦、日本旅行業協會贊助的關空旅博是日本第二大旅遊展。旅遊局駐日本代表聯同澳門航空於5月27及28日參與關空旅博,推廣澳門旅遊。另外,旅遊局駐日本代表於本月分別在廣島、岡山及高松市舉辦旅遊市場推介會,以聯繫旅遊業界及推廣旅遊局2017年市場推廣計劃。

馬來西亞

旅遊局駐馬來西亞代表於5月起籌組一連串網上推廣活動,利用行動廣告、網頁廣告,以及新聞、電影及討論區網站等宣傳澳門旅遊,提高澳門在當地的知名度。旅遊局亦會與多個網站、意見領袖、社交媒體紅人、明星及名人等合作,提供澳門旅遊資訊,與馬來西亞市民互動,宣傳澳門旅遊、大型節慶及活動的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