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電影館開幕

戀愛.電影館逢週二至日開放(文化局提供)
電影館每月有兩至三部來自世界各地在澳門作首輪公映的電影(文化局提供)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轄下的戀愛.電影館於3月30日正式開幕。電影館每個月會舉辦不同的專題電影或焦點導演作品展,亦有兩至三部來自世界各地在澳門作首輪公映的電影。自4月起,每個月當中的兩個周六及日更會免費放映兩部澳門製作的精彩長或短片,名為《看見澳門:影像力量再現》,讓觀眾更多認識本地製作的電影。

戀愛.電影館位於澳門戀愛巷13號,毗鄰澳門的著名世遺景點“大三巴牌坊"(即“聖保祿大教堂遺址")。電影館樓高三層,是一個集合電影欣賞、本土影像保存、以及電影書籍閱讀等功能的空間。館內地面層設售票處、放映廳、控制室﹔一層為電影資料室,收藏澳門電影及錄像、電影書籍、期刊及雜誌等,供入場人士在館內查閱。

電影館營運及節目籌辦由拍板有限公司負責,售票處的開放時間為週二至日,由上午10時至晚上11時30分;電影資料室則由上午10時至晚上8時。電影館逢週一休館,公眾假期照常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