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澳門-馬來西亞”吸引中程優質旅客並推聯線旅遊

“感受澳門-馬來西亞”盛大揭幕
文綺華與嘉賓一同炮製澳門特色小食
路展以創新科技結合旅遊、文化及體育等元素吸引大量市民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於4月12至16日在馬來西亞吉隆坡舉辦"感受澳門-馬來西亞"大型旅遊推廣活動,結合不同科技來展現澳門的旅遊、文化、體育及美食等精彩元素,向當地市民、旅遊業界及媒體作"體驗式"推廣;更聯同粵、桂、閩的旅遊部門舉行"一程多站"旅遊推廣活動。

"感受澳門-馬來西亞"大型旅遊推廣活動開幕儀式於4月12日在吉隆坡市中心武吉免登區的柏威年廣場舉行,主要吸引中上階層的顧客群。推廣活動分為多個主題,結合不同科技讓參觀者以"體驗式"激賞盛事、自製美食及遊歷城區。現場更設有旅行社促銷專區,提供優惠澳門旅遊產品,同場推廣及銷售粵澳、桂澳、閩澳、港澳及粵港澳等"一程多站"旅遊產品,方便參觀者即場選購。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局長文綺華、馬來西亞旅遊及文化部副秘書長(旅遊)諾雅哈蒂、馬來西亞旅遊總會主席拿督韓沙、馬來西亞華人旅遊業公會總會長拿督陳三順及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駐馬來西亞代表東姑依斯干達為活動主持開幕儀式。

文綺華表示,馬來西亞是澳門的重要中程客源市場,今次活動讓馬來西亞市民體驗遊澳門的多樣有趣方式。澳門是中西文化共融的獨特旅遊目的地,亦是眾多聯線旅遊的行程之一,旅遊局與粵、桂、閩的旅遊部門攜手舉行了"一程多站"旅遊推廣活動,希望加強與各方合作,共同推進澳門及區內旅遊業發展。

旅遊局亦於4月12日舉辦"感受澳門"歡迎晚宴,約五十名馬來西亞旅遊官員、旅遊業團體及業界領導、粵桂閩三地的旅遊部門官員,以及澳門旅遊業界代表應邀出席。

旅遊局致力推廣澳門作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的獨特內涵,亦憑著自身和區域優勢拓展多元客源市場,積極吸引更多中程優質旅客訪澳或作聯線旅遊。今年,旅遊局繼續以"感受澳門 無限式"為主題向世界各地推廣澳門,致力推動客源市場多元化;同時,配合國家"一帶一路"的倡議,繼續聯同區域旅遊合作單位探討發掘多元化旅遊路線,舉辦"一程多站"推廣活動。旅遊局將擴大"一程多站"的合作地域範圍,積極與"中國海上絲綢之路旅遊推廣聯盟"成員共同開發新旅遊產品,利用"聯盟"的平台,在沿線地區加強推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