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局赴里斯本推介十一月舉行的“葡萄牙旅行社協會年會”

今屆年會以“嶄新旅遊,就在東方!”為主題
葡萄牙旅行社協會主席(中)、葡萄牙旅遊國務秘書(右)及葡萄牙旅遊局局長出席是次推介會

第四十三屆葡萄牙旅行社協會年會將於11月23至27日在澳門舉行,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與葡萄牙旅行社協會(APAVT)於5月23日在葡萄牙里斯本召開推介會,向當地旅遊官員、旅遊業界及傳媒介紹是次年會。

推介會上公佈今屆年會的主題及標誌;以“嶄新旅遊,就在東方!"為主題,預計將吸引約500名葡萄牙旅遊業者及旅行社代表參與。年會相隔九年再次在澳門舉行,與會者可透過活動了解澳門最新的旅遊產品及商機。

葡萄牙旅遊國務秘書安娜.門德斯.戈迪尼奧(Ana Mendes Godinho)、澳門特區政府旅遊局局長文綺華、葡萄牙旅遊局局長路易斯.阿勞霍(Luís Araújo)、葡萄牙旅行社協會主席Pedro Costa Ferreira、擔任旅遊工作小組成員的葡萄牙立法會議員、葡萄牙旅遊局轄下不同區份的部門代表、相關的旅遊協會領導、葡萄牙旅行社協會成員以及傳媒代表等約170人出席了推介會。

葡萄牙旅遊國務秘書安娜.門德斯.戈迪尼奧於推介會上表示:“本屆年會於澳門舉辦,將為今年美好的中葡關係添上光彩。我們更迎來意義重大的時刻,因為往返里斯本-北京-杭州的中葡直航路線將於7月下旬正式開通;與此同時,我們亦會全年致力推進各項工作計劃,在中國進一步宣傳推廣葡萄牙,讓當地人民多認識本國。"

旅遊局局長文綺華表示:“我們有信心,年會可加強業者相互交流合作,引進多些新款旅遊產品推出市場,並吸引更多葡萄牙市民來澳旅遊,為去年表現良好的旅遊業帶來額外的增長,同時讓彼此悠久的良好關係更趨穩固。"文綺華指出,本屆年會於澳門舉行,正好與澳葡於去年簽訂的旅遊領域合作協議相輔相成,有助進一步加深彼此關係,促進雙方在不同層面的合作,且配合澳門建設“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及成為“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的目標。

葡萄牙旅行社協會主席Pedro Costa Ferreira對於今屆年會能在海外舉行表示欣喜:“令人喜悅的首要原因,是年會定於澳門舉行。澳門是個姿彩萬千的旅遊目的地,蘊藏濃厚的風土人情,豐富多元的文化與社區族群,還有精彩的歷史故事。同時也因為澳門體現了全球經濟重心轉移亞洲的趨勢,這座城市本身已展現了勢將出現的經濟結構轉型。"

此外,文綺華於5月 24日在里斯本與葡萄牙旅遊局局長路易斯․阿勞霍會面。會議上,雙方分享兩地最新的旅遊發展狀況,商討今屆年會現正進行的籌備工作,並探討如何推進一程多站及雙方的旅遊合作交流,以及快將開通來往葡萄牙與內地的直航路線可帶來的新契機等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