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珠澳赴黔蘇推區域旅遊

中珠澳於2010年首次聯手推廣區域旅遊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與中山市旅遊局及珠海市文化體育旅遊局赴黔蘇宣傳推廣三地旅遊資源及“一程多站"旅遊模式,提升區域旅遊品牌。

三地旅遊局與業界組成約50人的代表團先後於6月1及3日在貴州省貴陽市及江蘇省蘇州市舉行以“昔日大香山.今日中珠澳"為主題的中珠澳旅遊推介會,向當地旅遊部門、業界及媒體介紹“一程多站"的豐富旅遊資源與路線,拓展珠貴高鐵沿線城市和華東地區客源市場,藉此深化三地的區域旅遊合作及發展。

三地旅遊部門代表出席活動,而來自澳門旅行社、航空公司、酒店及綜合渡假城的五位旅遊業界代表亦一同參加。推介會內容包括播放中山、珠海及澳門旅遊宣傳片,三地旅遊部門及業界各自介紹旅遊業現況及最新產品、互動抽獎遊戲、業界洽談環節及晚宴。

繼3月份在澳門召開工作會議,三地旅遊部門組織業界代表共同於4月中旬在印尼及馬來西亞進行宣傳推廣活動。當中,在吉隆坡舉行的“感受澳門-馬來西亞"大型旅遊推廣活動中促銷 “一程多站"旅遊產品,及後又舉行旅遊推介會、業界洽談會及傳媒招待會。

中珠澳三地自2006年起組成旅遊聯盟,以“昔日大香山.今日中珠澳"的形象進行聯合推廣,每年定期舉行會議,討論年度合作計劃,並由三地旅遊局輪流擔任旅遊聯盟主席。今年的輪值主席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擔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