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局六月推廣活動

旅遊局將繼續組織本澳業界參與今屆香港國際旅遊展
里斯本書展售賣澳門出版圖書及舉辦澳門作家簽書會
在葡萄牙展出的“澳門藝術家攝影作品展”展示澳門城市空間及特色建築風格

6月的到來意味著暑假即將來臨!澳門是適合家庭旅客的熱門旅遊目的地之一,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本月在葡萄牙、香港、日本、台灣地區及馬來西亞(按日期順序)參與及舉辦各項活動,希望吸引更多旅客訪澳,感受小城熱情又動感的一面。

葡萄牙

澳門駐葡萄牙旅遊推廣暨諮詢中心參與在6月1至18日舉行的里斯本書展,售賣澳門出版圖書,並舉辦澳門作家簽書會,更於6月3日與葡萄牙三大主要電台之一的TSF電台合作,在書展期間舉辦電台直播節目,推廣澳門旅遊。

另外,“澳門藝術家攝影作品展"於5月20日至6月28日在布拉加舊火車站舉行,展出八位澳門攝影師的作品,向當地市民展示澳門的城市空間及特色建築風格。

香港

旅遊局駐香港代表於6月3日在香港舉行“感受澳門 無限式"遊學講座,向逾160名香港中小學校長、老師及遊學團組織代表推介旅遊局的“旅遊激勵計劃"。

6月15至18日,旅遊局駐香港代表組織32間來自酒店、旅行社、船務及活動策劃公司等的旅遊業界代表,一同參加“第三十一屆香港國際旅遊展"。澳門今年的參展主題為“感受澳門 無限式",並於公眾日(6月17及18日)舉行兩場旅遊講座,向當地市民介紹澳門美食、暑假活動及下半年精彩節日盛事,如第五屆澳門國際(旅遊)產業博覽會、武林群英會及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等,現場更有限量澳門優惠套票供現場人士即場購買。

日本

旅遊局駐日本代表於6月7、8及13日分別在大分、鹿兒島及札幌舉辦旅遊市場推介會,亦於6月14日與香港旅遊發展局合作到訪廣島縣、岡山縣及高松市,舉辦連串旅遊市場推介會及交流午宴,以聯繫當地旅遊業界及介紹2017年市場推廣計劃。

旅遊局駐日本代表定期與東京、名古屋、大阪、札幌及福岡的30至45歲女性旅遊從業員會面,聚集一群澳門旅遊支持者。本月面向日本女性的旅遊推廣活動包括6月12日的“澳門女性旅遊從業員俱樂部會議"及邀請與會會員參與6月22至25日的考察團,讓她們親身感受澳門,獲取最新的旅遊資訊。

台灣地區

旅遊局駐台灣地區代表參與6月9至12日在台中舉辦的台中國際旅展,並與當地四家旅行社合作推出澳門旅遊產品。展位設計以澳門區花“蓮花"作為主題,強調利落的現代感,牆面飾以葡國花紋磁磚,中式窗櫺柱設計則帶東方文化之柔美,以突顯澳門中西文化融合的精巧之處,呈現澳門城市特色。

馬來西亞

旅遊局駐馬來西亞代表在6至7月與當地英文日報《The Sun》 合作,邀請當地記者親身感受澳門最新的旅遊景點、美食、文化活動及大型表演,並於7月刊登介紹澳門遊歷的文章,並且將内容編輯成電子書上載至報紙網上平台宣傳。

6月至9月期間,旅遊局駐馬來西亞代表於在馬來西亞旅遊同業協會的通訊季刊刊登澳門旅遊資訊,介紹澳門大型活動盛事以及最新發展,包括第五屆澳門國際旅遊(產業)博覽會及2017亞太旅遊協會旅遊交易會;同時籌組一連串網上推廣活動,利用行動廣告、網頁廣告、新聞網站以及電影及討論區網站等宣傳澳門旅遊,亦與多個網站、意見領袖、社交媒體紅人、明星及名人等合作,與馬來西亞市民互動,宣傳澳門大型節慶及活動的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