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會議協會評澳門世界排名72

澳門多項評比均有上升,成績令人鼓舞(貿易投資促進局提供)

國際會議協會(ICCA)發佈的《2016年國際協會會議市場年度報告》中指出,澳門全球城市排名由2015年的93名躍升至72名;亞太區域城市排名升至17名,同時認可了37項在澳舉行的國際協會會議活動,為歷來最多。

根據最新發佈的《2016年國際協會會議市場年度報告》,共認可了37項在澳舉行的國際協會會議活動,較2015年的28項增加了九項,為歷來最多;按亞太區城市排名,澳門於2016年名列17,相比2015年上升了四名;而按全球城市排名,澳門繼2015年首度躋身全球百名後,2016年再下一城名列72,相比2015年的93名上升了21名,排名超過了澳大利亞的布里斯班、新西蘭的奧克蘭、韓國的釜山和濟州等城市,反映澳門對全球會議活動及參會代表的吸引力正逐步增加,進一步邁向以“會議為先"的會展業發展方向。隨著大型會展設施的逐漸落成,本澳會展業得以迅速發展,吸引更多國際性會議活動紛紛選址在澳門舉行。

ICCA是目前全球會議業界最具代表性的組織,成立於1963年,至今已擁有全球約100個國家及地區、逾1,000個政府組織、會展相關公司、會展中心加入成為會員。每年ICCA針對全球各國家及地區/城市所統計撰寫的國際協會會議數目排名報告,為全球會議產業極具權威與公信力指標之一,亦是專業會議組織者選取理想會議舉辦地的重要參考資料。澳門現時有七個單位加入成為ICCA會員,類別涵蓋政府部門、酒店、專業會議組織者及會議服務供應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