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特區政府取消系列活動 集中資源善後風災

澳門特區政府各機關在8月25日下半旗向在颱風襲澳期間遇難人士誌哀(新聞局提供)

為集中資源和力量處理颱風"天鴿"的善後工作,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宣佈取消16個公眾、節慶、文娛康體及交流活動,涉及行政法務司、經濟財政司、保安司與社會文化司四個範疇。

澳門特區政府取消的活動包括民政總署的民署義工隊成立八周年活動;貿易投資促進局到西安參與陝西國際高級經濟顧問會議第九屆會議、Google AdWords助澳門企業提升知名度及營銷拓市場活動與"商匯館商聚玻璃屋"之澳門及葡語國家產品展示展銷會。

勞工事務局的銀娛專業發展嘉許典禮與"勞動權益知多D"活動;經濟局的工商聯會慶、2017全澳青年創業創新大賽與澳門設計中心成立兩周年活動;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的青年流行時裝技術比賽頒獎禮。

警察總局的第二季罪案數字發佈會;治安警察局的第七期特別行動課程結業儀式;消防局前往香港消防處消防及救護學院考察,出席北京第十七屆國際消防設備技術交流展會及前往甘肅考察化學危險品儲存設施。

還有旅遊局的第二十九屆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與相關活動,以及教育暨青年局的青年善用餘暇計劃2017分享會。


部分場地暫停對外開放

受颱風影響,截至9月1日,澳門文化中心、澳門藝術博物館、澳門回歸賀禮陳列館、東望洋炮台、聖母雪地殿、松山軍用隧道、草堆街80號、魯班先師木工藝陳列館、紅街市圖書館、沙梨頭圖書館、路環圖書館、流動圖書車、紀念孫中山公園黃營均圖書館、白鴿巢公園黃營均圖書館、大炮台花園、觀音蓮花苑、典當業展示館及海事工房1號等文化設施暫停對外開放,直至另行通知。

最新資訊請留意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網站: www.icm.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