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產業委員會增小組推美食文化

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與委員一行向文創村商戶了解營運情況(文化產業委員會提供)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產業委員會於7月20日舉行特別全體會議,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委員會主席譚俊榮主持。會上,譚俊榮宣佈成立"美食.文化產業推動小組",以推動文化創意與美食文化結合、配合特區政府建設"美食之都"的工作。 小組由15名委員組成,委員會副主席徐秀菊、委員何嘉倫分別擔任正、副召集人。

會後,譚俊榮與委員一行參觀一白藝術畫廊、一國錄音室及娛樂製作與澳門文創村。考察中,譚俊榮向文產項目負責人了解營運情況、發展前景及面對的困難等,而委員與文創單位負責人就業務運作交換意見,也有委員提出發展建議及合作計劃,支持本地文創業界孵化成長。

譚俊榮表示,特區政府重視營造產業發展環境,會透過文化產業基金提供支援,協助建立發展平台和推廣渠道。面向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機遇,希望業界增強自身的競爭力,推出更多有特色、高品質的文創產品,政府會積極協調内地相關部門,為業界創造更好的發展環境。

此外,文化局及相關高等院校將因應市場發展需要,開展針對性的人才培訓工作,不斷壯大本澳文創隊伍。特區政府亦將加大力度促進文化、旅遊、教育、體育等領域的聯動協作,發揮協同效應,提升政策扶持的效益,與業界共同推動本澳文化產業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