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旅遊經濟論壇連續六年在澳門舉行

今屆"論壇"重點推介文化多樣和豐富的中東歐16國及主賓省貴州省

世界旅遊經濟論壇.澳門2017(簡稱論壇)於10月16日至17日舉行,以"區域合作互聯互通 旅遊經濟共商共建"為主題,就進一步深化區域合作和推進旅遊發展進行前瞻性討論。同時,論壇響應中國提出"一帶一路"建設倡議,探討互惠互重的旅遊合作如何有利於各個國家和地區共建"命運共同體社區"。

今屆論壇響應國家"一帶一路"倡議及中國與中東歐國家的"16+1合作"倡議,重點推介文化多樣和豐富的中東歐16國(包括阿爾巴尼亞、波斯尼亞和黑塞哥維那、保加利亞、克羅地亞、捷克、愛沙尼亞、匈牙利、拉脫維亞、立陶宛、馬其頓、黑山、波蘭、羅馬尼亞、塞爾維亞、斯洛伐克和斯洛文尼亞),以及主賓省貴州,透過演示環節及交流會,向來自世界各地的與會者展示當地豐富旅遊資源,為與會者對環球旅遊經濟的發展潛力帶來嶄新視野。

除多個專題環節,論壇將繼續與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UNWTO)合辦標誌性環節"面對面,部長與各界私營企業領袖對話",多國政府及私人機構決策者重點就"迎接區域合作,攜手共創增長"進行討論。旅遊業界領袖將會圍繞"以區域合作拓建共同願景"、"以創新與科技推動旅遊經濟發展"和"前瞻世紀偉大工程——粵港澳大灣區"三項議題,分享真知灼見。

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及世界旅遊經濟研究中心將在論壇期間發佈年度《亞洲旅遊趨勢調研報告》,闡述科技如何為旅遊產業帶來革命性的變化,並同時帶出"區域合作"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