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米芝蓮港澳街頭美食節帶來亞洲風味小吃

首個米芝蓮港澳街頭美食節在新濠影滙的"澳門食街遊"舉行(新濠影滙提供)

《米芝蓮指南香港澳門》於10月5至8日在澳門新濠影滙舉辦首個"米芝蓮港澳街頭美食節2017"。是次美食節雲集來自亞洲各地的米芝蓮星級餐廳、米芝蓮車胎人美食推介及米芝蓮推介食肆,由一眾名廚為訪客們精心炮製其獨家創作的街頭小吃及招牌美食。

首屆美食節的名廚陣容鼎盛,尤其所有來自新加坡及日本的大廚均是首次到訪澳門炮製美食,當中包括新加坡首間榮獲米芝蓮一星的小販檔"香港油雞飯麵",檔主陳翰銘將與同樣來自新加坡、以融合海南菜和馬來西亞家常煮炒風味而聞名的"瓊榮記海鮮"之大廚劉健偉來澳獻技。

其他已確實參與的新加坡名廚還有米芝蓮一星餐廳"Song of India"的Manjunath Mural、於最新出爐的《米芝蓮指南新加坡》中榮獲米芝蓮一星的"Labyrinth"餐廳大廚Han Liguang,以及史上唯一榮獲米芝蓮星的娘惹菜餐廳"Candlenut"之Malcolm Lee。來自日本大阪、榮獲米芝蓮車胎人美食推介的章魚燒名店"甲賀流本店",師傅田中由弘亦將於美食節炮製三款不同口味的章魚燒。

位於新濠影滙的三家招牌餐廳:米芝蓮一星粵菜食府"玥龍軒"、米芝蓮推介上海菜餐廳"上海魅影",以及匯聚大江南北地道風味的米芝蓮推介食府"碧迎居",亦將代表澳門為美食節設計多款限定小吃,為食客製造驚喜。

美食節於每天中午12時至晚上8時在澳門新濠影滙的"澳門食街遊"舉行,每道小吃定價由澳門幣40元起,免費入場,歡迎市民及旅客參與。

更多活動詳情請瀏覽:guide.michelin.com.hk/zh_TW/michelinstreetfoodfest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