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局赴遼寧參與美麗中國推廣活動

遼寧省旅遊發展委員會與澳門特區政府旅遊局簽署《旅遊合作備忘錄》
旅遊局局長文綺華發言

由國家旅遊局港澳台旅遊事務司、遼寧省旅遊發展委員會、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事務署及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共同舉辦的"美麗中國——樂遊遼寧 不虛此行"宣傳推廣活動暨遼港澳旅遊交流合作大會於9月20至24日在遼寧舉行,內容包括三地旅遊推介、港澳遊客赴遼寧旅遊獎勵政策發佈儀式、簽約儀式、業界洽談會、參觀考察及總結座談會等。

遼港澳三地推介及多個儀式於9月21日在瀋陽市舉行。遼寧省旅遊發展委員會副主任王曉江與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傳播及對外關係廳廳長容美華簽署《旅遊合作備忘錄》,藉以加強彼此的合作和溝通,協助發展雙方的旅遊業。國家旅遊局港澳台旅遊事務司司長李亞瑩、遼寧省人民政府副秘書長史建新、香港旅遊事務署專員朱曼鈴、澳門旅遊局局長文綺華和國家旅遊局亞洲旅遊交流中心主任李建平等見證簽署儀式。

當日,旅遊局介紹了澳門的旅遊發展情況,並推廣最新的旅遊設施和產品等,宣傳澳門作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的發展定位。遼寧省旅遊發展委員會及香港旅遊發展局亦同場介紹各自的旅遊狀況及旅遊資源。

文綺華發言時表示,旅遊局善用周邊城市的國際機場、內地各大省市的高鐵系統,以及郵輪遊艇旅遊網絡,持續深化區域旅遊合作,共同拓展客源。她表示,遼港澳各有豐富獨特的旅遊資源,三地優勢互補,加上多元的區域旅遊合作機遇,相信不論在遼澳或者是遼港澳的旅遊合作上,將有更深、更廣的發展空間。旅遊局藉參與是次活動,深化遼寧與澳門的旅遊合作,並讓澳門旅遊業界與遼寧旅遊業者互相交流、分享業內最新資訊及旅遊產品,促進彼此的聯繫和合作。

旅遊局及業界一行於大會期間實地考察歷史文化古城瀋陽、本溪、丹東及大連等地的重要旅遊資源及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