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近20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創意城市匯聚澳門

澳門國際美食論壇2018匯聚創意城市網絡成員來澳參與

語音讀報 停止讀報 閣下的瀏覽器不支援語音讀報

"澳門國際美食論壇2018"(簡稱:"論壇")於本月17日至19日舉行,聚集來自世界各地的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創意城市網絡成員、部門代表及專家學者來澳交流並分享成功案例。澳門成為創意城市美食之都,今年將開展一系列活動及項目,今次論壇更是其中的重要活動。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繼2016年首次舉辦澳門國際美食論壇,今年再辦"澳門國際美食論壇2018",為澳門於去年獲評定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創意城市網絡美食範疇的新成員城市後首次舉行。今年論壇邀請到來自約20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創意城市的代表出席,當中大部分為多個美食之都的代表,以及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總部領導,連同多位本地及海外專家來澳參與。

論壇與會者於1月17日亦見證"澳門美食年"的啟動儀式。儀式標示著一連串由政府、業界及團體舉辦的推廣活動、教育項目及相關活動正式啟動,將助力澳門打造成美食城市。

今年論壇主題為"美食的潛力",聚焦美食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創意城市網絡的發展潛能,並討論澳門與各創意城市在網絡中可發揮的潛能及分享經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創意城市網絡藉機在澳門召開兩次內部會議,歡迎新加入的美食範疇成員城市,促進成員間交流並互相探討合作機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