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年度"星級旅遊服務認可計劃"共有83家餐飲及旅行社商戶獲獎
  • 文綺華表示,澳門今年將啟動"澳門美食年"計劃,以美食作為推廣澳門文化形象的主題

2017年度"星級旅遊服務認可計劃"餐飲及旅行社兩界別獎項揭曉

語音讀報 停止讀報 閣下的瀏覽器不支援語音讀報

2017年度"星級旅遊服務認可計劃"頒獎晚宴於去年12月5日舉行。獲頒發"星級服務商戶獎"的餐飲商戶共74家,當中取得最高分的四家同時獲頒"稱心服務團隊獎";獲"星級服務商戶獎"的旅行社共九家,而分別取得最高"境內服務"總分及"境外服務"總分並符合既定條件的兩家旅行社,亦分別獲頒"稱心服務團隊獎——境內服務"及"稱心服務團隊獎——境外服務"。

旅遊局局長文綺華於頒獎晚宴上表示,澳門成功獲評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創意城市美食之都",標誌着澳門開創新的發展模式,以創意推動城市的多元化及可持續發展。澳門今年將啟動"澳門美食年"計劃,以美食作為推廣澳門文化形象的主題,期望將美食的創意動力輻射到其他文創產業以及旅遊相關行業,促進旅遊、餐飲和文創等不同業界的聯動合作,發揮協同效應,共同推動文化的傳承與創新。

為確立旅遊業的服務質素標準,鼓勵及支持業界提升服務質素,並表揚提供卓越服務及推行優良服務管理的旅遊業界商戶,旅遊局於2014年起連續四年推行"星級旅遊服務認可計劃"。計劃首兩年以餐飲業為目標對象,取得良好成效,故由2016年起延伸至旅行社行業。計劃推出至今,連同去年度的得獎商戶,共有233家餐飲商戶及37家旅行社達標成為"星級服務商戶"。

另外,旅遊局為參加計劃的商戶及獲獎商戶提供針對性的培訓課程和專業資格認證課程,以協助他們提升服務質素,同時持續透過不同渠道宣傳此計劃,並印製收錄了得獎商戶資料的《星級服務商戶獎——餐廳及食肆指南》及《星級服務商戶獎——旅行社界別》小冊子,在旅遊局各旅客詢問處派發。

欲了解更多2017年度"星級旅遊服務認可計劃"頒獎晚宴詳情,請瀏覽澳門旅遊業界網站:http://industry.macaotourism.gov.mo。公眾亦可瀏覽旅遊局網站(www.macaotourism.gov.mo)查閱獲獎商戶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