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二屆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圓滿閉幕
  •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右)向尤杜.奇爾(Udo Kier)頒發終身成就獎
  •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局長暨影展籌備委員會主席文綺華於頒獎典禮上致辭
  • 飾演"鷹眼"的荷里活巨星傑瑞米‧雷納(Jeremy Renner)成影展開幕紅地毯焦點

第二屆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圓滿閉幕

語音讀報 停止讀報 閣下的瀏覽器不支援語音讀報

第二屆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於12月8至 14 日"以銀幕盛宴 戲象一新"的主題呈獻系列精彩節目。48部優秀的中西電影加上兩個為培育及鼓勵澳門電影業人才發展的項目共16部影片,在影展期間於澳門文化中心、澳門旅遊塔會展娛樂中心及戀愛‧電影館公開放映。重頭戲"競賽單元"的各個獎項於12月14日的頒獎典禮上揭曉,眾多國際級導演、影星、電影業界人士及嘉賓等約800人出席盛事,場面盛大。

"競賽單元"得獎名單揭曉

今屆影展的競賽單元聚焦首次及第二次執導的導演,十部入圍作品角逐八個獎項及由澳門觀眾投票所得的澳門觀眾大獎。經過評審,《狩獵季節》(Hunting Season)獲得最佳電影獎;評審團特別獎頒給《暴裂無聲》(Wrath of Silence);最佳導演獎由《監護權爭戰》(Custody)的Xavier Legrand奪得。

最佳男主角是《暴裂無聲》(Wrath of Silence)的宋洋(Song Yang);最佳女主角獎是《Beast》的Jessie Buckley;最佳技術貢獻獎是來自《Beast》的攝影指導Benjamin Kračun;《戰地回憶》(Foxtrot)的作者兼導演Samuel Maoz奪得最佳劇本獎;最佳新進男演員獎頒給《監護權爭戰》(Custody)的Thomas Gioria;《Borg McEnroe》獲澳門觀眾大獎。

頒發獎項表揚出色電影工作者

頒獎典禮上亦頒發了不同獎項以表揚出色的電影及電影工作者。甄子丹獲譽為年度國際影星;有份參與演出今屆影展"十面埋伏"單元電影《獄煉》的演員尤杜.奇爾(Udo Kier)獲大會頒發終身成就獎;亞洲電影奈派克獎由《嘉年華》(Angels Wear White)獲得。

大會與美國具影響力影視雜誌《綜藝》(Variety)合設的亞洲人氣電影大獎2017(Asian Blockbuster Film 2017 ) 由《戰狼II》(Wolf Warrior II)奪得,而美國綜藝雜誌——跨越亞洲:明日之星,由盧靖姍、林路迪、Piolo Jose Pascual、Rajkummar Rao、忽那汐里、Chutimon Cheungcharoensukying與安瑞賢獲得。

三項目奪"IFFAM創投會獎項"

另外,大會於電影節期間舉辦了"IFFAM創投會",為14個電影項目提供了一個讓業界專家與之進行點評分析、討論以及融資發行規劃等的優質平台,以及進行公開提案的機會。最後,《The Girl With No Head》、《Mihara》及《The Last Savage》三個項目奪得了IFFAM創投會獎項,並各自獲業界贊助商獎勵一萬美元獎金。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局長暨影展籌備委員會主席文綺華在閉幕式上致辭時表示,團隊由籌備到影展期間,每個環節都全力以赴,務求在國際層面助力電影業新銳邁上新台階、在業界層面為中西方電影專業人士提供一個交流平台,同時透過一些培訓項目協助有志投身電影行業的人士提升國際視野,促進文化創意產業的發展,並推動澳門電影觀眾對國際電影的欣賞。

更多第二屆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之詳情請瀏覽:http://www.iffamaca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