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設於南灣湖水上活動中心的"花海迷宮"夢幻迷人,觀眾絡繹不絕
  • 去年的澳門光影節結合了過百位本地創作人的創意及構思
  • 燈飾裝置充分體現"愛滿全城.愛在路上"的主題,非常浪漫
  • 望德聖母堂的"仁慈博愛"光雕表演,向觀眾宣揚望德堂區的博愛精神

澳門光影節夢幻落幕

語音讀報 停止讀報 閣下的瀏覽器不支援語音讀報

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與過百位本地跨領域創作人精心打造的"2017年澳門光影節——愛滿全城.愛在路上"於去年12月3至31日夢幻上演,透過光雕表演、燈飾裝置及互動遊戲,傳頌澳門的多元文化以及娓娓動人的歷史故事,吸引眾多市民及旅客"打卡"、"自拍",展開尋覓愛與夢想的光影之旅。

去年澳門光影節的覆蓋範圍較往年大,以大三巴牌坊為中心,分散延伸多條路線分別往議事亭前地、南灣.雅文湖畔至南灣湖水上活動中心、望德堂區及白鴿巢公園一帶等,氹仔龍環葡韻亦是展演場地。同時,新增了多元創新的系列活動,包括光影視覺藝術展、戶外本土音樂會、戶外電影放映等,更與兩間本地食肆合作,帶來光影結合美食的"光影晚宴",為光影節注入澳門作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創意城市美食之都"的創意動力,並特別推出由本地原創的光影文創產品,於光影節期間在八個展演地點內設置的資訊站發售,展示澳門多元的文創產業。

去年的澳門光影節與澳門國際馬拉松於12月3日當天同日啟動,活動期覆蓋"第二屆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澳門購物節"、"澳門國際幻彩大巡遊"、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十八周年紀念日、聖誕節假期和除夕夜,將旅遊結合文化、體育活動及盛事的協同效應覆蓋整個12月,營造節慶盛事氣氛。

旅遊局由2015年起舉辦澳門光影節,期望吸引旅客到澳門各處,從光影藝術的角度欣賞澳門和了解澳門的歷史文化,藉以延長旅客逗留時間,為商戶帶來經濟效益,並透過光影節培育澳門的文創產業,拓展文化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