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38米長的大金龍穿梭澳門各區,沿途為市民及旅客送上新年祝福
  • 龍獅隊於年初一及二向大家拜年(新聞局提供)

旅遊局辦連串活動迎新春

語音讀報 停止讀報 閣下的瀏覽器不支援語音讀報

彩鳳辭舊歲,金犬報新春!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於農曆"狗"年春節期間呈現多項熱鬧歡騰的節目及活動,讓全澳市民及旅客歡度春節,並祝福各位"汪"事如意,龍馬精神!

年初一(2月16日)上午11時舉行的"大金龍及醒獅巡遊"為連串賀歲節目拉開序幕。238米長的大金龍及18頭醒獅從大三巴牌坊出發,途經議事亭前地、東方斜巷、崗頂、龍嵩街、擺華巷、政府總部、卑第巷、聖老楞佐教堂、亞婆井、媽閣街、媽閣廟、聖地牙哥酒店、西灣湖大馬路及南灣湖圓形地,最後抵達西灣湖廣場,沿途向觀眾拜年。

年初一及年初二(2月16及17日),財神、福祿壽三星、十二生肖、金童玉女、五位澳門旅遊大使和龍獅隊,帶著喜慶與祝福穿梭於(按時間先後)南灣.雅文湖畔、媽閣廟、官也街、龍環葡韻、路環馬忌士前地、祐漢街市公園、漁人碼頭、大三巴牌坊、議事亭前地及瘋堂斜巷,向市民及旅客派送利是。與此同時,來自內地、香港、法國、葡萄牙、德國、俄羅斯、西班牙與日本的藝團,亦在不同區分為大家獻上精彩的表演。

重頭戲"華麗盛宴旺財年狗年花車巡遊匯演"於年初三(2月18日)及年初九(2月24日)上演,內容包括花車巡遊、大型匯演、煙花表演、花車展覽及手機遊戲等。屆時,旅遊局於多個地點設置屏幕直播花車巡遊匯演盛況,並設多條免費穿梭巴士線方便觀眾往來活動場地。

另外,鑒於春節黃金周期間訪澳旅客眾多,旅遊局推出多項措施應對,當中包括啟動旅遊通報機制、加強巡查、發函提醒業界須注意事項、派員在駐點為旅客提供旅遊資訊、印製餐飲指南以及推出多個大型賀年活動等;旅遊局並與多個民間團體合作推出的《春節遊澳門餐飲指南》,提供春節營業的食肆名單及聯絡方式;旅客亦可透過《星級服務商戶獎——餐廳及食肆指南》及《星級服務商戶獎——旅行社界別》小冊子獲取星級服務商戶資料。

新春賀年活動時間表以及上述指南和小冊子可於旅遊局網站(www.macaotourism.gov.mo)下載或到旅遊局轄下的旅客詢問處索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