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IF入圍2017年度中國十大影響力展覽會(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提供)

MIF入圍2017年度中國十大影響力展覽會

語音讀報 停止讀報 閣下的瀏覽器不支援語音讀報

由中國會展經濟研究會、《第一會展》雜誌、中國會展聯盟、中國國內各省市會展行業協會合辦的"2017中國會展行業年會.年度頒奬盛典"於去年12月16至18日在上海舉行。期間,"澳門國際貿易投資展覽會"(MIF)獲評為"2017年度中國十大影響力展覽會",並由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MIF總協調劉關華執行委員代表接受奬項。

劉關華指出,在多個本澳商協會、友好單位、國際業界的共同推動下,MIF成為澳門首個榮獲國際展覽業協會UFI認證的展會,亦是本澳的年度國際性經貿盛事之一。近年均設置超過1600個展位,吸引超過50多個國家及地區代表團參展參會。MIF以"促進合作 共創商機"為主題,面向海內外展示澳門作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和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服務平台的優勢,以及經濟多元發展的商機和活力,並致力為與會者提供合作夥伴,為發展、轉型、創業提供嶄新商機。此外,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主席張祖榮獲評為"2017中國會展經濟年度人物"。

"2017年度中國會展產業評選活動"——第十四屆中國會展業(大獎)頒獎盛典是經過全國會展辦、行業協會、知名專家、權威機構共同推選,聯合全國會展城市、新聞媒體、組委會調查問卷等,嚴格評議。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表示,是次獲選鼓勵及支持了局方的工作,日後當局將繼續落實特區政府的施政方針,辦好各個品牌展會,進一步將會展業發展效益輻射到周邊行業及社區商戶,帶動關聯行業和中小企業的綜合發展。


世界牙科聯盟前主席獲任
"會議大使"

世界牙科聯盟前主席Orlando Monteiro Da Silva於去年12月接受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經濟財政司司長梁維特頒發委任狀,成為六位澳門"會議大使"其中一員。Orlando Monteiro Da Silva認為,澳門優越的地理位置、便利的交通、完善的會議設施以及較高的安全性,將能為澳門吸引更多國際會議落戶。作為"會議大使",他將積極發揮其自身影響力,推動澳門會展業發展,協助澳門尋求更多商機。另外,在他的協助下,國際牙醫師學院全球大會暨院士頒授大會將於今年在澳門舉行。

為積極爭取更多國際會議落戶澳門,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開展"會議大使"計劃,首階段邀得六位來自醫學、建築、體育、資訊及化學等領域的海內外知名及權威人士擔任。除Orlando Monteiro Da Silva,其他五名"會議大使"包括澳門科技發展基金項目顧問委員會委員劉炯朗、中國工程院院士何鏡堂、李寧公司創始人董事長李寧、原國家科學技術部部長朱麗蘭,以及著名分子遺傳學專家徐立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