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4只恐龙以实物比例一比一展出,栩栩如生

"赏金寻龙"恐龙互动展 真实还原24只史前巨兽

语音读报 停止读报 阁下的浏览器不支援语音读报

新濠影汇于1月10日至4月15日呈献"赏金寻龙"大型恐龙互动展,以实物比例一比一展出24只在中国北部及世界各地发现的稀有恐龙品种。

展览由Globe Creative策展及设计、并由香港大学专门研究恐龙的古生物学家文嘉棋(Michael Pittman)担任顾问,展览展出的恐龙品种包括极具威胁性、以其镰刀状的巨爪捕杀猎物的"恐爪龙"﹔雷克斯暴龙于亚洲的近亲食肉恐龙"特暴龙",身高可达10米,牙齿天生为锯齿状牛排刀的结构,属其中最为残暴凶狠的恐龙﹔还有身高7.5米、生性温驯的长颈草食恐龙"腕龙"等。

展场还设有流动科学实验室,让观众近距离见证"伶盗龙"的孵化过程;设在时代广场的"恐龙出逃"展区则可让参与者透过绿布幕,体验惊心动魄的史前世界。

另外,购物大道於本月起设置"恐龙现形"展区,透过逼真的扩增实境(AR)技术让宾客见证霸气十足的"特暴龙"由骸骨幻化成恐龙,再与两只性格勇猛强悍的"恐爪龙"进行格斗;至於虚拟实境(VR)的"与恐龙飞翔"之旅亦将於2月同步面世,届时观众可於半空中与饥饿的"暴龙"正面接触,并展开一场紧张刺激的追逐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