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遊局駐香港代表將如往年一樣於今屆香港國際影視展內設立澳門展館,推介本澳適合電影拍攝的景點
  • "亞太旅遊協會交流會"本月舉行,旅遊局駐英國代表將出席與英國及愛爾蘭的業界會面

旅遊局三月推廣活動

語音讀報 停止讀報 閣下的瀏覽器不支援語音讀報

陽春三月是出遊的好季節,為了吸引全球旅客來澳作客,並感受小城作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創意城市美食之都"的魅力,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本月繼續到香港、台灣地區、馬來西亞、英國與美國(按舉行日期順序)舉辦多項活動,展示及宣傳澳門豐富多樣的旅遊資源。

香港

旅遊局駐香港代表於本月舉辦連串推廣活動,包括於3月2日在港島香格里拉酒店舉行年度春茗,答謝香港旅遊業界及獎勵旅遊合作伙伴對促進澳門旅業發展的支持;聯同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以及多間澳門影視機構參與於3月19至22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的第22屆香港國際影視展,並設立展館宣傳澳門適合電影拍攝的景點及年度的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於3月23及24日組織香港教師來澳考察,宣傳澳門是理想的學生旅遊目的地並推廣"旅遊激勵計劃"。

台灣地區

本月旅遊局的台灣地區市場顧問將參與多場旅遊展,包括3月2至5日舉行的高雄巨蛋國際(春季)旅展、3月9至12日舉行的台中烏日國際旅展,以及3月23至26日舉行的台南成大國際旅展,支持台灣地區的旅行社在旅展銷售澳門產品。

另外,旅遊局將分別於3月20及22日在台北及高雄舉辦媒體及業界春酒和旅遊交易會,亦於3月21日在台中舉行旅遊交易會,讓澳台兩地業界討論2018年的合作,共創商機。

馬來西亞

旅遊局駐馬來西亞代表亦參與本月舉辦的多項展覽,包括於3月9至11日在新山舉辦的馬來西亞國際旅遊展,以及於3月16至18日、23至25日及3月31日至4月1日在吉隆坡、新山及檳城舉行的馬來西亞旅行社協會國際旅遊展,藉此推廣澳門並銷售旅遊套票。

為配合"2018澳門美食年"的工作,旅遊局駐馬來西亞代表與當地唯一的澳門土生菜餐廳"Fat Tea Macanese Food"合作,推出為期一個月的特色土生菜,並於餐廳內播放澳門旅遊宣傳片及提供旅遊資料,推廣澳門土生菜及吸引當地旅客來澳旅遊;而為向穆斯林旅客推廣澳門,旅遊局駐馬來西亞代表將邀請製作團隊於本月來澳製作旅遊特輯,向穆斯林家庭旅客推介澳門最新的旅遊設施及美食。

英國

旅遊局駐英國代表於3月12日出席亞太旅遊協會英國分會的主要活動"亞太旅遊協會交流會",與英國及愛爾蘭的組團社、批發商及旅行社代表會面;並於同日出席在倫敦舉行的"TravMedia國際旅遊媒體展"及贊助當晚的招待會,於會上介紹澳門最新旅遊發展情況。

美國

旅遊局駐美國代表邀請美國知名社交媒體網絡名人於3月17至23日來澳考察,並將所見所聞在各自的社交平台分享,當中更會重點推介澳門美食,宣傳澳門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創意城市美食之都"的新美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