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為有效分流旅客,警方於中區實施人潮管制(治安警察局提供)
  • 春節黃金周期間,大三巴牌坊人流如鯽

春節黃金周訪澳旅客升6.5%

語音讀報 停止讀報 閣下的瀏覽器不支援語音讀報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的統計資料顯示,春節黃金周假期(2月15至21日)訪澳旅客(已剔除外地僱員及學生等人士)超過96萬人次,較去年春節黃金周上升6.5%。其中,大中華市場旅客增長6.9%達91萬人次,佔整體訪澳旅客的94.6%,當中內地旅客有71萬人次,佔訪澳旅客總數的74.3%,同比升幅為12.3%;香港旅客有17萬人次,台灣地區旅客有接近1.9萬人次,而國際市場旅客有5.2萬人次,同比分別錄得9.4%、6.7%及0.3%的跌幅。

各星級酒店及公寓平均房價全線上升

截至2月下旬,有營業的各星級酒店及公寓的房間供應總數有39079間。根據業界提供的資料,春節黃金周酒店場所(酒店及公寓)的平均入住率為94.5%,與去年同期持平;五星及四星級酒店的平均入住率為95.9%及94.4%,分別升0.4及1.6個百分點;三星級酒店的平均入住率是92.1%,跌4.1個百分點;二星級酒店入住率是84.9%,而公寓平均入住率為77.6%,同比分別升1.9及1.7個百分點。

澳門酒店場所(酒店及公寓)在黃金周的平均房價約為澳門幣1951.8元,上升5.9%。二星至五星級酒店的平均房價分別約為澳門幣1192.4元、1546.1元、1636.8元及2195.2元,同比分別上升2.7%、5.4%、7.6%及5.1%,而公寓的平均房價亦升13.7%,約為澳門幣879.7元。

巡查口岸及景點73次 接獲32宗投訴及求助個案

旅遊局在春節前及期間積極做好準備及相關工作,其中與廣東省旅遊局的"春節黃金周旅遊通報機制"於2月16至22日運作暢順,期間又配合有關部門及旅遊接待單位,協力做好了春節接待工作。旅遊局在黃金周期間於各口岸及景點巡查了73次,並封印了一個懷疑非法提供住宿單位。

新春假期,旅遊局共接獲32宗投訴及求助個案,主要涉及的士收費、酒店設備與服務、食肆收費、船票銷售及旅遊諮詢等,旅遊局已跟進或將個案轉介相關部門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