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協調服務由文化局統一接收各類拍攝申請文件

拍攝申請協調服務正式推行

語音讀報 停止讀報 閣下的瀏覽器不支援語音讀報

為簡化本地及外地拍攝單位申請在澳門拍攝的程序,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聯同旅遊局、體育局、海關、消防局、治安警察局、司法警察局、交通事務局、民航局、海事及水務局等多個公共部門推出的"拍攝申請協調服務"(下稱"協調服務")已正式推行。文化局將統一接收由拍攝單位所提交的各類拍攝申請文件,並轉介相應申請文件予參與本服務的各個公共部門作跟進。

除上述部門,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民政總署亦已加入協調服務,提供的申請項目包括"燃放爆竹的許可"及"燃放火箭及煙花的准照";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勞工事務局亦提供關於《禁止非法工作規章》之例外情況、《聘用外地僱員法》等相關法律法規查詢服務,有關申請資訊及查詢服務的網站連結已上載至協調服務的網站,以便申請單位參考。

協調服務由文化局統一接收由申請拍攝單位所提交的各類拍攝申請文件,並提供諮詢、申請指引、文件接收、文件轉介、查詢及申請進度線上查詢等服務,而拍攝申請回覆,則由參與服務的各公共部門直接與拍攝申請單位接洽聯絡。

協調服務自2017年5月31日起試行至12月31日,共收到91項電影拍攝申請,其中73項選用協調服務,試行期間服務情況良好,服務推行後將視乎實際情況持續完善。如需了解更多協調服務的詳情,請瀏覽文化局網站"服務及申請──拍攝許可"欄目(www.icm.gov.mo)或澳門文創網"拍攝許可"欄目(www.macaucci.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