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去年澳門國際機場的客運量達本地人口的11.1倍,躋身世界第九位
  • 完成北面擴建工程後的澳門國際機場每年可容納旅客780萬人次(澳門國際機場專營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澳門國際機場預計今年客容量進一步提升

語音讀報 停止讀報 閣下的瀏覽器不支援語音讀報

澳門國際機場北面擴建部分於2月12日開始啟用,擴建樓面面積達14000平方米,使用後候機樓每年可容納旅客780萬人次,為機場帶來嶄新的面貌。

候機樓南面擴建亦計劃於上半年公開招標,擴建後客容量將提升至1000萬人次。縱觀周邊環境及行業變化,預計今年旅客運輸量可達738萬人次、貨運量達三萬九千公噸、航班升降達六萬架次。

2017年,澳門國際機場的旅客突破710萬人次,同比增長8.1%;整體收入達到澳門幣49億元,比2016年上升9.2%;客運量已達本地人口的11.1倍,比例之高已躋身世界第九位;經澳門國際機場出遊的澳門居民超過100萬人次,比2016年上升一成。另外,澳門國際機場專營股份有限公司去年投資澳門幣2.1億元於基礎建設,希望在有限的土地資源上提升接待能力,並已著手研究進一步的擴容計劃,以加大機場的實質處理量。


澳門國際機場北面擴建離境禁區商舖招標

澳門國際機場候機樓北面擴建商業區域五個商舖現正進行公開招標,旨在支持澳門本地企業及文化產業企業發展品牌、提升競爭力及促進業務升級轉型,共同為澳門國機場使用者提供優質的服務。詳情可瀏覽澳門國際機場專營股份有限公司網站:www.camaca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