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粵港澳大灣區旅遊部門的領導及主管等參加會議
  • 首次成員大會落實推進重點工作

大灣區城市旅遊聯合會召開首屆成員大會

語音讀報 停止讀報 閣下的瀏覽器不支援語音讀報

粵港澳大灣區城市旅遊聯合會於4月20日在廣州召開第一次成員大會。廣東省旅遊局局長曾穎如、輪值主席單位廣州市旅遊局局長劉瑜梅、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事務署旅遊事務專員黃智祖、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傳播及對外關係廳廳長容美華,以及廣東省廣州、深圳、珠海、佛山、惠州、東莞、中山、江門及肇慶的旅遊部門領導出席。

各成員單位就融入粵港澳大灣區旅遊建設及共同促進粵港澳旅遊發展,分別報告工作情況和提出建議,並就推進多項重點工作達成共識,包括舉辦旅遊推介會、設計編印宣傳資料、深化旅遊市場合作及深入挖掘政策潛力。

旅遊局今年在參與和推動粵港澳大灣區旅遊發展的主要工作包括舉行粵港澳大灣區旅遊推介會、進行策略性宣傳、拍攝粵港澳旅遊特輯、在主要的旅遊展設聯合展台、組織考察團,以及推廣粵港澳大灣區"一程多站"旅遊產品等,亦將透過高層次交流合作平台推動粵港澳大灣區旅遊發展。

聯合會期望能發揮各地特色和優勢,深化交流、廣泛合作,完善旅遊一體化合作機制,構建宜居宜遊優質生活圈,攜手打造世界級旅遊目的地。

"粵港澳大灣區城市旅遊聯合會"於2017年12月成立,由廣東省旅遊局、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事務署、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共同發起,廣東省廣州、深圳、珠海、佛山、惠州、東莞、中山、江門、肇慶九個城市和香港、澳門兩個特別行政區的旅遊主管部門組成。聯合會秘書處設在廣東省旅遊局。


澳門消委會為大灣區與葡消保組織搭建合作平台

粵港澳大灣區廣東省九個城市及兩個特別行政區的消保組織於4月10日在澳門舉行工作會議,就消費維權領域的共同合作項目進行探討與規劃,期間並簽定《粵港澳大灣區消費維權合作備忘錄》。

備忘錄除加強粵港澳大灣區11個城市各消保組織資訊共享、區域互動,以及建立投訴個案轉介與處理的合作機制,達到充分發揮互補互惠的作用,更突顯了澳門具備搭建"一個平台"的獨特優勢——指定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消費者委員會作為大灣區各城市群與葡萄牙消保組織投訴個案的轉辦平台,並細則定出轉介與處理雙方投訴個案的原則與操作機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