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遊局局長文綺華與青年真情對話
  • 旅游局局長文綺華親切地與同學們"自拍"

旅遊局局長鼓勵青年開放溝通擁抱世界

語音讀報 停止讀報 閣下的瀏覽器不支援語音讀報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於5月3日舉行第二場"青年與局長真情對話"交流會,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局長文綺華分享其參與國際旅遊組織會議及活動的體會。現場交流氣氛熱烈,文綺華鼓勵同學以開放思維與不同意見的人士多溝通,更要立足澳門、擁抱世界。

文綺華於會上首先介紹澳門參與國際旅遊組織的現況、在澳門舉辦國際會議及活動的成效及對旅遊業的影響,以及澳門大專院校學生參與澳門及海外舉行的國際旅遊組織會議及活動的情況等,隨後與現場約50名旅遊學院學生進行互動交流。

旅遊業前景令人期待,有同學關注如何在旅遊業界得到更好發揮。文綺華鼓勵有志加入旅遊業的同學裝備自己,積極參與社區及社團活動,主動與不同行業的人士多交談、多聆聽,以拓闊視野及人際網絡,亦可累積多點話題以助未來建立關係。

期間,文綺華分享了參與國際旅遊組織活動的一次難忘經驗。2014年澳門承辦第八屆APEC旅遊部長會議,此會議意義重大,當中涉及大量高規格、高層次的安排,事無大小均不許有半點差池;壓力之大讓從未因工作失眠的文局長也未能入睡。最後,會議在各方努力下成功舉行,文綺華亦鬆一口氣。作為會議的協調人員之一,她認為運用曾參與及舉辦國際組織會議的經驗對其工作有很大幫助。

會後,多名同學把握機會留下與局長交流。文綺華被問及克服困難的方法,她直言,再難的事情也要憑毅力面對,尋找"與困難共存"的方法,亦引述了社會文化司譚俊榮司長常言的"擇善固執"勉勵同學迎難而上。